两周的市场调查实训明天就要结束了,可是现在看来,这次实训可能是终身难忘的,是大学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从开始写调查方案,到进行实地发放问卷,组员很努力,看似一切进行的很顺利,甚至觉得一个调查根本不需要两周的时间,觉得时间很宽松,一个调查很简单。
然而就当调查问卷回收时才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问题设置的不太好,顺序不太对,还有在调查时没有做好,导致很多问卷部分问题无效,调查结果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有的调查项目不能得出理想的结论,这是我想了好多,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其实都不那么简单,一个简单的事也需要慎重思考,否则就可能遇到不必要的麻烦,造成重大损失。
还有一个麻烦的事就是,在后期紧张统计分析,写调查报告时,临时要考会计,本来安排好计划顿时被彻底打断,一切突然变得一团糟,不知道到底该从哪儿入手。就在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会计考试顺利通过了,调查也接了尾声,一切又恢复正常了,可是在那一天半的紧张忙碌中又让我从新找到了奋斗的感觉,又找到了高中紧张的备考氛围,让我相信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人活着贵在奋斗,贵在激发出应有的潜能,潜能无限,奋斗不止。
市场调查实训就要结束了,一次难忘的经历,就将一点简单经历勉励自己,能够使自己不断成长,让大学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