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是什么?有人说是娇艳欲滴的玫瑰,有人说是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说是火红的杜鹃,有人说淡雅的水仙……
但我说,最美的花是我们怒放的生命之花。与生命相比,所有的花显的那么苍白,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生命丰富了世界,是生命生动了的整个世界!
人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珍惜自己的生命,关爱自己的生命,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和朋友永恒的承诺。而在现实生活中,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曾几何时,道路成了生命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像锋利的刀,肆意杀戮着幸福与安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过去的100年里,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4000万人,而且正以每年超过40万的速度递增。
而对中外城市交通事故的分析表明,我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每年有超过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亡,每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受伤。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谁不想过平安的一生,然而,在缺乏安全意识和行为的当下,生命是极其脆弱的,每天上演着血腥的交通事故直播。
安全不是与生俱来的,在危险的时候祈求好运是不可能的。安全的保障在于每个人对它的认识。斑马路上,面对红灯,你是否想到:“红灯端短暂,生命是长久的”而急刹车。
安全与事故,一个天使,一个魔鬼。如果我们忽视了天使的光芒,魔鬼的黑暗将随时吞噬我们。血的教训,让我们再一次思考安全这个沉重的话题。
虽然生命之花最为美丽,但也脆弱无助,经受不住魔鬼的突然袭击,只有吧安全记于心中,警钟长鸣,才避免事故发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