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
今晚,这个特别的夜晚,我们欢聚一堂、我们在这里举行xx届高三七班的毕业晚会。我鼓足勇气站在这个讲台,讲出自己临别前的心里话。这是我有幸参加过的第一个这样的毕业晚会,心中难免激动,难免话语堵塞,我请同学们尽量保持微笑的安静,以助我顺利的讲完。
此时此刻、我相信所有的同学都动了感情,离别不舍忧伤的真情。
三年前;我和你们一样、满怀梦想,一起兴致勃勃的加入二中。当时懵懂腼腆的我对自己满怀信心,自以为是、稀里糊涂的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活,我满怀自信、盲目深信 、自己是班上甚至是全校的好学生之一,我自以为是常常感情做事,讨厌的老师上课我不听,选择睡觉、选择唯乱不安、选择离校逃蹿。我不主动与身边的同学进行语言交流,不与他们进行任何的活动合作。我相信自己私自能搞懂没听的课,我相信会有人主动与我交流,合作。面对一次次糟糕的成绩,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成绩看待自己,就算最后一名。我总是相信下一次要是自己认真一点就会扭转乾坤,可大错特错的我还将错以错的继续,直到现在。
直到现在,我一直没有一次证明自己是个有实力与众不同的人,这一错就是三年,只一自欺欺己就是1059个日日夜夜,青春的激情没了,梦想也跑了,等我幡然醒悟、大彻大悟时我只能失落悔悟 。
处始的我,渴望得到友谊,得到知识,得到与老师同学一起心照不喧、心领神会、心旷体胖的校园生活。但这一切都是我的独自空想,一切都是人与愿违,所以我沉迷于睡觉,习惯讲话,逃课,我行我素。三年了!我没干过一件有意义的事,总是干、请要请家长,接受体罚之类的非良好行为,我对不起我母亲、我的亲人、我的老师、我的同学。
同学们;我有一个感概;当你身边的亲人对你满怀信心、给予全力的支持,然而、自己却偷偷的背着他们早早的放弃,私自为所欲为、骗吃骗喝。直到现、快要高考了,在我那不知情的亲人们正在准备赶到德江为我服务,我的良知受到了谴责,我唯一的压力来了,我开始了担惊、害怕,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不想破坏他们美好的心情,但这一刻终将不远。
高中本应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指方遒、但我亵渎了青春,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正消逝。回首;有太多的感慨,畅想;有太多的荆棘,高中已经过去,明天终会来淋,人生不仅是高中。生活给你关掉了这道门,我还可以爬另道窗,我坚信梦想是孕育“黑马”的温床,只要我们抱着梦想不言弃不放弃
,浮云终会散去,总有一条路让我去走。
老师们;同学们;感谢你们陪我度过高中生活,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包容和谦让,离别将如期而至,还还要感谢我的母亲,我的亲人,感谢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将铭记你们。
再见吧!我的高中,再见吧!我的老师同学,三年前;我们不约而至、殊途同归的来,三年后的今晚我们将如约而散、殊途同归的离去 。同学们我有一个想法;请起立、鞠躬致别我们的老师,向他们说声“谢谢”
同学们、我亲爱的同学们我祝愿你们考上大学人人去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