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学生演讲稿800字
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所有毕业生在今天这个庄严的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学院的老师们说:你们辛苦了!对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说:继续努力!
几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轻轻一指,我们已经从一个渴望知识的新生成长为一个取得了一点点成功的毕业生。我相信大学里酸甜苦辣的生活给大家留下了宝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过大学几年紧张忙碌的工作,我应该和这里所有的同学一样的心情,即使很开心,也掩饰不了回忆和留恋。面对母校,我们即将带着情感毕业。正是因为你的培养,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有足够的个性空间;正是因为你的关心,我们才能对地面队的任何艰难困苦充满信心;正是因为你的关心,我们才成功完成学业,获得深造的机会,做出贡献;正是你的宽容让我们能够犯错,学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理想和爱好去生活。
在教室里几年,老师们一直在说话,有说服力,或者借鉴别人的经验,向我们展示知识的无限魅力。如果黑板是浩瀚的大海,那么老师就是海上的水手。铃响的那一刻,你用工作人员的鞭子像划水一样划着停泊在港口的课本。书桌上,问题堆积如山。你的手势像飞鸟一样生动。在领奖台上,你挥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艘船通过。天空飘不出一片云,就像你明亮的心。
也许有些遗憾,那么多精彩的讲座,我们没有时间去听;有这么多精彩的活动,我们没有时间参加。可能是有些愧疚吧。面对慈爱的父母和严厉的母亲的老师,我们总是可以编造各种逃课的理由。面对认真批改作业的老师,我们往往只能出一个版本。
近几年的大学生活,我们收获太多,错过太多,但是时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吝啬,我们连一分钟都不想留给自己。我们总以为自己长大了,可以什么都不管。可是,离别就这样来了,我们发现我们血脉相连,与这个集体同甘共苦。
最近经常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我能重新在大学生活,我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你会为了什么而奋斗?放弃什么?有些问题真的和当时的答案不一样。
总有太多衷心的感谢,怕来不及说:
亲爱的母校,你包容了我们的无知,哺育了我们的智慧和决心,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学校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理念会让我们受益终身。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院给我们的财富。
亲爱的老师,是您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给我们带来了收获和成长。你很有见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你体贴入微,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你独特的人格魅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您的培养和指导给我们的成长道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心感谢!
亲爱的父母,经过一路的艰辛,你们撑起了一片无比灿烂的晴空。用无微不至无私的爱,你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给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却从不索取。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向您献上诚挚的谢意,回报您无尽的善意。
现在,我们就要离开了,让我们小心翼翼的保留每一张照片,因为照片上灿烂的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里;让我们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欣赏或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在这一生中,
将很难再重逢;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的自我!这样的人生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