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飞扬》。
什么是青春?有人说,青春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是一个灰暗而缠绵的雨季,是一个绿色的春天,是一个浪漫而炎热的夏天。有人说,青春是笑时流泪,哭时一笑,单纯的压抑,沉重的放纵。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酒,一堆豪言壮语。正是为了长辈对自我的不同回答和解读,人们才冲上了自我归属的道路,去探索自我归属的奥秘,去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磨砺不起杀,发展不起挥霍。pavel korchagin曾经说过:“生命对人来说是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只应该忍受一次。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浪费时间而后悔,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他死的时候可以说:“我的一生,我的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利用我们的青春,在青春的舞台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自己鲜明独特的风格,让青春飞翔!就像无数颗星星在生命的星空中熠熠生辉。
在职教中心学习生活快一年了。期间深深感受到,——前职高的生活可以像普通高中一样紧凑,也有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造物主给了每个人同样的头脑和四肢,给了我们同样的思维和行为技巧,公平地给了我们一天24小时。那我们为什么不抓住机会,尽情展示自己呢?其实,我们可以在学习中展示自己扎实的基础和成绩,可以在实习中展示自己超群的理解力和娴熟的技巧,可以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上展示自己灵巧的动作和矫健的步伐,可以在歌唱比赛中展示自己清脆的歌声和高超的舞台表演……也许,有些自卑的人会说,“我不行”。但是机会是生命的翅膀。如果你抓住它,你就能飞得很高。它偏爱强者,因为强者什么都准备好了,它常常躲避弱者,因为它受不了弱者呆滞的目光。一个成功人士说:“90%的所谓失败者不是被打败,而是放弃了成功的机会和期望。”怎么才能明白自己做不到?邓建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和我们一样,他在职高读书,被学校分配工作。然而,他不愿意在一份小工作上呆一辈子,抓住了各种机会,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然,如果你想向公众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仅仅等待机会是远远不够的,但你需要有充分的自信和大胆的创新精神。
自信是个体对自我意识活动和实践活动有成功把握的预反映。成功人士相信居里夫人说的“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才能是用来做一件事的,我们必须不惜任何代价做好这件事。这就是自信对我们的重要性。拿破仑也有一句名言:“我所做的一切都要自信,所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成功的。“成功的人和失败者的区别在于,成功的人往往以最积极的思维、乐观的精神和辉煌的经历来支配和控制自己的生活。相反,失败者被过去的失败和怀疑所引导和支配。我们应该有一个美好的青春黄金季节,对自己充满信心,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
创新就是用不习惯的方式思考,和别人一样的能力,却想出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同样的水浒,普通人烧开水,瓦特烧蒸汽机。同样,手被草叶割伤,但鲁班发明了锯子。同样,苹果从树上掉下来,人们也很心疼,但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造成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只有一个答案:瓦特,鲁班牛顿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和理解一切。也要激发自己的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让世界在青春的超七轰轰烈烈的日子里焕然一新。
青春无价,短暂。自我表达是上帝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要最大化自我能力,让青春自由飞翔,让自我表达成为人生最重要的课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