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300字 梦想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xx工程学院的xxx。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前进!中国梦》
在演讲开始之前呢,我想先做一个调查,觉得自己有梦想的人请举手
恩,谢谢!看来很多人都是有梦想的,你们是好样的,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那些有梦想的人!
爱因斯坦说过: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我想说的是,这句话应该改成“人类因为追求梦想而伟大。”
梦想这个东西,不因富贵、贫穷,也不因地位高低贵贱而有所区别,它是公平的。梦想是上天给人最好的馈赠。梦想,首先是一种力量。
很多年前在美国有对兄弟,没事就爱看着天,他们喜欢看鸟,哥哥说我的梦想是能够像鸟儿那样自由飞翔,不爱说话的弟弟跟着说:“恩,我也是。”后来他们母亲听了他们的对话,觉得他们很天真,而父亲则给他们买了很多能飞的东西,像竹蜻蜓和竹蝴蝶,兄弟俩整天沉醉于各种机械原理,30年后,这对爱做梦的兄弟,制作出来一架飞行器,叫飞行者一号,从此这个世界上就有了飞机,这两位兄弟就叫莱特兄弟,我们今天能够如此自由便捷地穿梭于世界各地,全部要归功于这两个有梦想的孩子。
当我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因为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个梦想会从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想,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那时的我们仿佛都明白这个道理!但现在的我们呢,上课呼呼大睡,宿舍游戏厮杀,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刷着人人微博。当一学期过去了,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认真听过一节课,;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学到有用的东西。不要说上课听不懂,不要说教师不关心,不要说学校太烂,堕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同学们!不要让懒惰和放纵成为我们梦想的绊脚石,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也都是自己父母心中的骄傲!让我们追逐梦想,勇敢前行! 梦,是绚烂的,是美丽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的兴衰荣辱密切相连! 先哲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有梦才能使民族昌盛有梦才能使国家富强。 中国梦就是振兴中华之梦。 甲午战败,日寇无礼践踏中国门户,八国侵华,联军无情掠夺中国财产,当七七事变发生,中国的老人妇孺惨遭杀害,那时的梦又在哪里? 我虽不曾亲眼看到,但那却是铁一般的事实,因为从老人们深邃的眼神中,我们可以感到无尽的愤恨,从他们干瘪的脸颊上,我们可以看到深情的泪水,从他们激昂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听到那誓死捍卫家园的誓言。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难道就不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吗? 我想,会有人说,我们的力量毕竟有限,我们也只不过是学生,但是,请你记住!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青年有梦则过有梦。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重要的一个发展阶段。实现这一宏伟大业,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们为之开拓创新、努力奋斗。这样,实现中国崛起与“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定将指日可待。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让我们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为了自己的明天,为了祖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