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代表着活力,象征着生命力。这种“绿色”正是自然界、一个民族乃至个人所应具备的。
对于自然界中的绿色,很容易就让人想到森林、草原等一些绿色植被。可如今植被破坏严重,其导致的荒漠化、泥石流对人类的危害时有发生。正如最近发生在菲律宾的泥石流,顷刻间就活埋了几千人。这难道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难道非要灾害降临到我们头上时,才开始反思?如今中国的状况就很令人担忧。尽管政府已做了大量工作,但破坏植被的行为仍在进行。此时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当孙悟空把“月光宝盒”扔在一边,想跟观音姐姐决斗时,唐僧赶忙就叫孙悟空别乱扔它,以免砸到花花草草你看,在那情况危急就要发生一场格斗时,唐僧仍不忘徒弟要保护好花草。这难道不能引起破坏植被者的反思吗?
个人也需要“绿色”,这种“绿色”就是代表一个人所应拥有的活力。拥有活力的人通常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这种活力最终将引领他走向成功。正如110米跨栏的世界冠军刘翔,当他面对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阿姆斯特朗时,没有因此而低沉,相反从他赛前那轻松的脸上看出,那时的刘翔充满了活力与斗志。当然,刘翔最终成功了
个人需要“绿色”,国家也需要“绿色”,这“绿色”就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生命力。如果国家没有这种“绿色”,那将是可悲的。回顾中国近现代史,那便是中国缺乏这种“绿色”的历史,以至于受尽帝国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似乎都没有展现出自己所应拥有的“绿色”。于是中国便得到了“东亚病夫”这块招牌。可见这种“绿色”,对于一个国家的生存和发展是何等的重要。
自然界的光彩需要绿色来点缀,国家的生存与发展需要“绿色”来推动。个人的成功同样需要“绿色”以充实。
我们不应再上演破坏植被的一幕,而要为奥运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绿色环境。
我们不应再有那“东亚病夫”的屈侮感,而要向世界呈现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绿色”中国。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绿色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