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堂课,也是我人生的首次考验。它是辛苦而严肃,犹如一道五味茶,酸甜苦辣涩样样俱全。军训辛苦,那是因为它是一次体能锻炼,整天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踏步,正步走……唉!
“不许动!”教官严厉地警告。
你知道吗?如果说运动辛苦,那不动更苦不可堪。娇气的我,不仅汗流浃背,而且两腿都酸痛得走不动啦!在整齐的列队中,有累不能说,有苦不能诉。那才是什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虽说金色秋季,秋高气爽,但是秋天的太阳比夏天的更猛烈。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身上,每个细胞都在跳动,那是生嚼辣椒的滋味。最遭的是爱美的我接受了太阳太多的“恩”,晒得像电视里的黑炭似的。
军训酸涩,不得不说被罚的感觉。其实军训辛苦我并不怕,最怕最担心的是教官严厉的惩罚。那是多么狼狈不堪,而且在众目睽睽之下。你会觉得自己很笨,为什么别人会,自己不会?此时,你会失去感觉,只知道心酸酸的,被罚也许会让你对军训有更深的理解,也会明白什么是军令难违。
军训不仅是一次体能训练,也是一堂磨练意志、提高心理素质的课程。它辛苦是有价值的,因为军训的乐趣就在此。有了辛苦军训会更加真实。
谁说我们乳臭未干?谁说我们不知天高地厚?为军训而改变的那一瞬间,我们应心里高呼:因为年轻,我们接受挑战与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