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体会
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让我有了许多疑惑:在利立浦特岛上时,格列佛为什么要一心一意为那个狂傲的国王办事?为什么在三年生活里,格列佛就对自己的国家充满了厌恶和反感?为什么格列佛在慧骃岛就毫不想念自己的妻子儿女?这些,终于在我多次去读书时,找到了答案。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的艺术特色主要体现在讽刺手法的运用上,在本书的第二卷中,作者借大人国的国王之口说:“那样一个卑微无能的小虫是自然界从古到今容忍爬行于地面的小毒虫最有害的一类。”讽刺了英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在第三卷中,通过对格拉多科学院人士所从事的无聊而荒唐的科学研究,讽刺了英国当时的伪科学。有关勒皮他岛的描绘则批评了英国对爱尔兰的剥削和压迫。
在这本书中,作者利用格列佛这个任务去航海,但实际上是在讽刺现代人的无知与伪装。
读完这本书后,它所带给我的愉悦,如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其中这一波三折的剧情,也让我心惊肉跳。
这篇游记写出来的是一个浑浊的世界,是人类的残酷,作者所隐含的讽刺是英国社会的风貌。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会,唯独幸福太少,而战争却越来越多,静下心,放下欲望,让和平来到我们的身边,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