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程序判断q0.1、q0.2、q0.3、q0.4的输出状态,然后再输入并运行程序加以验证。
三、实验过程
梯形图程序:
实验步骤;
四、实验结果及总结
达到了设计的要求和观察到了预期的实验效果。1)对可编程控制器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对梯形图理解更深入了。2)plc设计重点就在于梯形图的设计,需要有很巧妙的设计方法,虽然以前也试着设计过类似的梯形图,但我觉的设计出一个好的梯形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好多的东西,只有我们去试着做了,才能真正的掌握,只学习理论有些东西是很难理解的,更谈不上掌握。3)当程序出错时,要多观察、对错误重复n次,估计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从电路整体来看、分析可能是什么错误,再缩小范围。如果实再找不出来,就出去吹吹风吧,不能急于求成,但不要放弃;要保持你的头脑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