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曾努力过——五年级我开始了住宿生涯,因此染上了爱吃零食的坏毛病。一次的突发奇想,让我想挑战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到不吃零食。宿舍里,满屋子飘着各种零食散发出来的香气,饼干薯片被咬碎时发出的“咔嚓”声一连串的钻进我的耳朵里。我强忍着,拿了本书倚在床头故作镇定的看着。我的好朋友敏手中捧着一包最大号的薯片坐到我身边,“你怎么不吃零食?”她一边往嘴里塞着薯片一边说,“没有卖。”我目不斜视的继续看书。她拿出几片薯片伸向我的眼前,“那吃我的吧!”。
我看了看她手中那金灿灿的薯片,愣了一会儿,想着:吃还是不吃,吃就等于失败了,可不吃我馋啊!吃,不吃,吃,不吃……经过一番激烈的挣扎后,我说:“我不吃,谢了。”她思考了一会,一脸惊讶诧异,双手捂着嘴,又伏在我耳边轻声说:“你该不会……减肥吧!”说完仿佛是被自己的奇葩想法逗乐了,大笑起来,险些被含在嘴里的薯片呛到。之后几天陆续有朋友问我这个问题,没等我回答,敏就告诉她们我在减肥。我没有反驳,只想早点结束这个话题,因为一提到零食,我就馋得浑身抖擞,满脑子想的就都是零食。
一个星期的坚持,让我不再那么难以抗拒零食的诱惑了。就这么简单,坚持一下,只要坚持那么一下,就能战胜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
能用的都用上了,可我的脑海还是无法把电视抹去。我想了个好办法,我不看我听。我跑出房间,拿了块方巾遮住眼睛,坐到电视机前,让奶奶调好我想看的电视。前十分钟还安然无事,可越后来越是难受,真想看一看电视中的人,表情。不行,我死死捂住眼睛,反复告诉自己不可以,不然就功亏一篑了。煎熬了三天,终于在第四天爆发了,我对自己说,看也不要紧,只要不上瘾就行了。最终我说服了自己,当坐在电视机前的那一刻,我觉得无比的舒服自在惬意,堪比天堂。慢慢的持续了几天,我开始有些不安,空虚。因此最后到现在还对电视无法收放自如。
坚持还是放弃?这两个词一个十五划,一个十六划,只相差一笔。一笔之差,却差之千里,失之万里。选择坚持很难,虽然开始很痛苦,可会在一次次期盼,一次次跌倒后的爬起中收获坚持成功后的喜悦;选择放弃很简单,虽然开始很惬意,可会在“一泻千里”后感到空虚和不安。是坚持还是放弃,就在我们的一念之间,但愿我可以坚持,不断战胜自己,坚持变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