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本周星期四,也就是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因此,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1979年,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把世界粮食日的那一周定为节粮周。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到食堂就餐,遵守就餐秩序,自觉排队,不随意插队。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 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宣传“节粮爱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老师们、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