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日炎炎中,我怀着千丝百缕的心情坐上了校车,随同老师以及同学一起去武警训练基地。下了校车,看到武警们在训练,在沙地上翻滚,用洪大的声音撕扯着嗓子,带着几分沙哑。我听到许多同学不由自主的惊叹声。霎时,他们的形象在同学们身上建立得高大起来。
第一天,我代表班上的女生去宿舍和厕所打扫。由于上一批军训的学生走时没有打扫,所以内务十分脏乱。弄了一个多小时这样,我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竟有些抱怨起来,心里有些想家了,有些惦记妈妈的好。花了近四个小时,终于把卫生弄好了。有些觉得郁闷,因为认为这不是军训,是做苦力。后来教官问我:“军训为了什么。”我答:“磨练自己”教官说:“那你现在心里有什么感想”我热血沸腾的答:“上一批学生太不自觉了,乱丢垃圾把厕所都堵了,素质有待加强,还有做这些卫生真的很累。有些想妈妈了,觉得她辛苦”教官说:“很好,回去深化一下这些感想,你会长大一些的”。晚上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们不应该随地丢垃圾,要为别人着想。自身做好了才不会遭到别人的斥骂。素质高低不是靠别人的评论,是靠自己的做法。在家有空多帮妈妈做家务,毕竟两个人会比一个人轻松。妈妈很辛苦,在劳累之下更需要关怀。想着想着,就觉得有些愧疚起来了。但在以后的日子,我相信我可以!
第二天,我随着同学们一起学站军姿和立定、稍息、转体。太阳很大,阳光照射的很猛烈,汗水滴到了眼睛里,一阵刺痛。衣服已被汗水浸透,肩部已经剧烈的酸痛起来,感到了万分不适。可是谁也不敢松懈下来。我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一种毅力,一种不愿低头的气息。教官说:“哪位同学站的好会受到表扬”瞬时,同学们的腰更挺了。这象征着一种荣誉感。不免有些骄傲起来,我为我及我的同学们暗自在心里鼓掌。那一声:“抬头、挺胸、手心贴紧、不要笑”的口号在掌声中声声回荡,多有气势!
军训期间有比赛,一个是大合唱一个是会操。老师及教官都很尽心训练我们。同学们都希望能获得优异的成绩,所以都很认真训练。教官和老师陪着我们在酷热的阳光下训练,教官喊着一遍遍地口号、纠正我们一次次错误的姿势。老师记录我们一遍遍存在的问题、总结我们一次次的训练。我们就这样,白天一起训练会操内容,晚上一起练歌。我们一起流汗、一起闹,我们一起训练、一起笑,我们一起紧张、一起执着的坚持。我们就像连身的一体,不分开。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起扛、一起享!
军训期间,我身体不适。班主任老师冒着滚滚的太阳辐射帮我到处去找校医还让同学去给我打温水喝,晚上还帮我四处联系老师带我去洗热水澡。教官和同学们也声声问候、安抚我。那些温暖瞬时流入我的心坎里,一直翻滚着,未曾停止。我又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力量。我又再次被深深地感动了,这些都是抹不去的记忆!
有一个晚上,教官教我们唱军中绿花。它说我们唱不出感情,说我们不懂不理解。在他一遍又一遍重唱时,我看到了它眼眶中的不明液体。他走开了,同学们一起唱,一个个同学的脸都拉扯了下来,许多同学的眼眶都闪烁了。是的,我们想家了。想起温暖的家,可亲的家人。那一个晚上,也是感触很多的晚上,教官和老师教会了我们许多。我们都受益匪浅。教官说他是从农村来的,但他懂的并不比城里的孩子少。他让我们好好学习,以后就体会了。他还告诉我们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也谈到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等等许多受用一生的道理。教官真的教会我们许多,他高大的身影树立在我们眼里脑里心里。
临走时,教官说:“当兵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情,只有义。你们是我的第一支兵,我舍不得。”他的眼眶又红了,而这一次不明液体却滚落了下来,他别过身去。大家都哭了,男生也不例外。我们带着哭腔大声喊:“教官您辛苦了,我们永远都是您的兵”教官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有些颤抖的说:“不许哭,三二一给我笑”那场景现在让我想起都觉得空气中流淌着一股酸气。
我们不仅学会站军姿、立定、转体等。我们还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处事,我们更懂得了情和义。7天,我们满载而归。7天,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闹过、一起急过、一起怕过、一起勇敢过、也一起振作过。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忍和让,学会了什么叫做责任,学会了什么是坚强,懂得了什么是情义。在我们被晒得黑黝黝的皮肤上仍绽放出光彩,无以伦比的光彩!
这些日子里,我很快乐。特别是拉歌的时候,我在融着团结的气息里不愿走出来。那一些些场景始终在我脑海里回荡。军营生活并不是枯燥的,它有着我们没有也体会不到的乐趣。
当兵的人,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因为他们拥有的多于我们。我记得教官一句话:“你对我们当兵的好一点,我们都会为你们付出一切!”这句话我在军营里深刻体会的到。是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当兵的人,不仅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为人处事也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我要向我的教官以及所有当兵的人敬礼!用我最真诚最崇敬的一颗心,敬礼!
我认为再多的言语也总结不完我的心情。要是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不会是军训前的想法,我回毫不犹豫的决定,我要去军训!我要去拾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