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就有人被背出去,晕了!在我以往的军训中,从没见过这样的排场,也没过被送去就医的,我很感慨:这一批或者如今,这祖国的花朵真的不堪一击了,在祖国的矛与盾面前,真该自惭形秽了吧!
其实还好,并没有措手不及,过上大学生活,全新的生活已经开始。教官带领着我们,注视着秒针的转动,队友们似乎有些煎熬,在太阳底下暴晒,我的镜片越来越模糊,汗水不停挥洒,终于有汗流浃背的感觉。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感受,与独立的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很多学生对这样的反差适应不了,特别是本地的一些同学,纷纷被父母带回家,投向父母的怀抱;有些则是抱着手机称病,躲避烈日的磨练。但我想说:大学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很想珍惜,绝不退缩。
站军姿要挺直腰板,昂首挺胸,目视前方,身体很累,心更累。每个人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的邪念,需要偌大的勇气。编织理由与借口,只会让自己陷入迷茫的深渊,不知所谓!告诉自己坚持下去,我发现我真的可以坚持到底。虽然晚上臭烘烘的,但我的心是快乐的。
一天,两天,三天……将近一半时间了,我仍坚持着,不请假,不申请休息。教官和我们年龄相仿,也容易相处,只是方阵中的人数一天天在减少,教官的眉头也紧皱着,无奈地叹息着。
还有那么多为我们服务的学长学姐们,坚守自己的岗位;苦口婆心的教官,软硬兼施,其实他们也在陪我们流汗,比我们更着急,因为他们手里拽着我们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对自己未来的责任,无法推卸,无法逃避,就看谁能坚持到底!
加油!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