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
也许大家在初中高中阶段,对军训有过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体验,但真正经历大学军训后,你们可能恍然间有一番全新的感受,一旦融入,连寻常平淡无奇的学习和生活都变的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如今这个政治稳定和谐发展的社会,我们很难去想像那些鏖战沙场,兵戈相交,甚至来不及备置灵柩而马革裹尸的军人战士们,有着怎样的非凡气质与逼人气魄,我们只能循借着九年前那次举国关注的阅兵仪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赏甚至去享受军人们伟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采,毫不留情的博得许多人的不绝赞词与虔诚膜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c出军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屈指可数十几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一身棱角分明的军装,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原来,无论是出于何种原由,身处何种境地,他们都会以独属于军人的姿态示人,决不含糊!
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在今天一天的训练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对方,训练中他们高亢的口号更显示出了他们作为共和国安宁与和平的捍卫者的形象,我们从电视上也看见过他们那坚毅挺拔的身姿,但是当他们真正的站立在我们的真正的站立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才感受到,他们其实距离我们怎么的近,近得触手可及,这是才真正的感受到其实共和国的保卫者就在我们的身边。
看着操场上的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听着耳边传来的一声声嘹亮放入口号,以及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姿势,在我的眼中一切都是怎么的新鲜,站在那里我仿佛置身于军旅的海洋之中,体验着青春的朝气与蓬勃。我一直相信“年轻没有不可以”,在军训是虽然站立军姿的姿势并不是很标准,虽然双脚麻木得好像已经不属于我,但是我这要为自己鼓掌我坚持了下来,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真心的对教官们说一声谢谢,他们不厌其烦的纠正我们的一个个错误,严肃但不是粗暴,关心但不是放纵。
在一天的军训中,我收获了许多,永不放弃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这些知识与经验都将给我们的将来铺下坚实的基石。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何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体质与意志,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无愧于己,无愧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