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是一场现实与计划的矛盾,是一场意志与身体的较量,是一场脑力与动作的协调,更是一场快乐与痛苦的交织。
我喜欢用坚毅意志来战胜身体懈怠,在四年前中考体测中,感觉身体被掏空,喉咙干涸且嘶哑,呼吸沉重,没有节奏。机能上的痛苦,使我忘掉了头上的汗水,可尽管如此,我只能跑上800米的跑道,是的,中考体育得到了100分,我用意志战胜身体的劳累,我喜欢这种,“我可以坚持,我一定行”的内心的呐喊。从脚掌传来的痛感,把我拉回现实。有无数个一秒我想放弃,可是在安全前提下,我坚持了一天。写下这段文字,是记录我的时刻,我在心中坚信我十分棒。
可能在未来十四天,我的脑子会用在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这场动作大片上。奈何教官使坏,将命令拖迟,甚至来一次突如其来的指令。最后却用“我让你动了吗?五十个深蹲!”来结束这场自我表演。
这更是快乐与苦痛的交织。我带了很多糖,想再坚持不住的时候,来一颗解一解生活的苦味,可是我们连喝水都是倒计时。其实快乐也是苦中得来的,第一次穿上军装,是实现少年的志向,是支撑人民的脊梁。虽然稚气未脱,但已懂得军人的担当——是将爱与忠诚献给党。
穿上戎装仿佛魂穿回战场之中,看到人民军队用鲜血与身体保卫家国之景,仿佛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将一场蓄谋已久的战争组阁在神州大地之外,更是看到陈祥榕烈士站在祖国西南边陲,手握红旗庄严肃立的模样。
对于军人来说,在南海礁石上坚守,在北疆雪山里眺望时间,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流淌。皱纹是岁月的万军功章,刻满一张张黝黑的脸庞,风雨洗礼出历久弥新的忠肝铁胆,艰苦磨砺出矢志不移的强军力量。
对于此刻的军训生来说,在云梦广场上的坚守,也许这短短十四天的记忆无法在心中刻下皱纹,最后黝黑的脸庞也会变回白嫩。可是团队精神永不磨灭,在面对困难时,乐观坚定的意志可以战胜疲惫与不满,使我们更有组织中严明的纪律,其中最令我心动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的不易。我们的训练是小菜一碟,但他们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是心向敬意的向往。
陈__战士讲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天的训练磨砺,自身也将那颗澎湃已久的爱国心彻底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