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的军训心得体会大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是收获成果的季节。伴随着金桂飘香,今天,我们迎来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为期14天的军训周。从清晨金鸡报晓始,便有同学陆陆续续的从睡梦中醒来,为这充满活力的一天做好准备。穿军衣,戴军帽,一个个青涩的大一新生立刻变成活力四射,精神抖擞的小伙子,小姑娘。
“快点,快点,帮我看看纽扣扣好了吗?”,“我腰带系紧没?”随着一声声紧张又期待的的声音,我们的同学终于在篮球场集合完毕。见到身姿挺拔,皮肤黝黑,一身刚硬气派的教官们。
在教官对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训练后,我们前往操场进行20__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大一新生军训动员会。排整好队列,从观众席上一眼望去,身着军训服的同学们犹如一排排平整,散发着青葱翠绿的小秧苗,喻示着同学们将在这14天的军训中茁壮成长。
伴随着庄重的升旗仪式,我们迎来了领导讲话,热烈欢迎学校领导们的到来和同学们的积极参训。“我们一定遵从教官的命令和服从教官的指挥,做到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学生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犹响在耳畔,让同学们心里燃起一股油然而生的热火。之后便是军训团团长发言,以简短的话语提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及对同学们军训作出的承诺。军训动员会最精彩的莫过于教官们的精彩表演,整齐的队列、分毫不差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以及令人惊艳的擒敌技巧,无不让在坐的同学们惊叹!由衷的鼓掌。
军训动员会后同学们的军训生涯便拉开了序幕,华广学子以挺拔的身姿站在太阳底下,挥洒出金黄色的汗水。一排排整齐的队列、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正是体现梁公在《少年中国说》中:“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潜龙腾渊,麟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对中国少年的期许。他们此刻是华广最可爱的人!
伴随着夕阳西下,一天的军训到这里就结束了。即使烈日炎炎,即使汗流浃背,华广的学子也不曾有怨言。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努力坚持下来。在这11月,在华广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