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2日星期六,本来应该是在床上睡懒觉的,可是我们却在早上5点半就爬起来了,匆匆的赶到公司,只为了奔赴公司安排的那一场名为拓展的军训。多少年没有起过那么早了,这次5点半竟然毫不拖泥带水的起了床,让我自己都惊讶了一番,在心里对自己进行了一番歌颂之后,还是不由得对这场拓展忐忑了起来。哪个学生没经历过几场军训啊,只是没想到好不容易不是学生了,一跨出校门还得军训,还是专门跑到一个貌似很专业的国防教育基地军训,我的心里自然就七上八下的,寻思了一番有没有可以偷懒的机会无果后,无奈的接过公司安排的早餐——一个面包,一瓶水,在心里默默的接受又要受皮肉之苦的现实。
整个旅途在我的昏死般的沉睡中光阴似箭的过去了,很快我们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公路的两边还掉一地芒果的地方,真是难以将这么适合度假的地方和残酷的军训联系到一起啊。开会,吃午饭,就像我们上班时走流程那样的一件一件的过去了。不过我倒是吃了一顿我生平最紧张的午饭,从来都不知道吃饭是要限时的,吃完这一顿饭我深刻的体会到,原来吃饭吃得慢是要挨饿的,遂在心中暗下决心,晚饭一定要吃快点。
下午我们就正式开始军训了,用那一身大的可以的军装将矮小的我打扮的像个南瓜之后,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了。无非就是那些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的基础动作而已,比我想象的轻松多了,想想后面还有刺激的打枪,心里对这场军训倒不那么排斥了,在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的同时,倒也乐在其中。就像那句话说的,不能选择那就喜欢,与其不停的抱怨让自己既受皮肉之苦又受心理的煎熬,还不如好好享受这场军训,就当是减肥咯,顺便还可以借此机会和身边的同事们增进感情,真是赚翻了呀。如此这般这般的训练之后,怀着对吃晚饭的强烈愿望,下午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我只是有点受不了在吃饭之前还要《唱团结就是力量》,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我在寺庙里面见到的和尚在吃饭之前要唱经一样。有了午饭的教训,我的晚饭吃的跟刺猬索力克跑起来的速度一样快,简直可以称的上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间还不停的站起来夹离我相当遥远的菜,吃完这顿晚饭,我又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形象与饱餐是不能共存的。
晚上没有放风时间,我们吃完饭就又被拉到操场,还好只是拉拉歌,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很嗨,仿佛回到孩稚年代,不论是领导还是像我们这样的小小实习生都肩靠肩的坐着,想尽办法的想让对方唱歌,将团结就是力量发挥发挥到了极致啊。接下来是电影时间,不过那时大家都很累了,那个名为惊涛骇浪的片子被我们一群昏昏欲睡的兵看着估计都觉得不自在了。
最要命的睡觉时间来了,倒不是我们不想睡,而是睡觉期间我们要搞三次紧急集合,据说要在听到哨声的5分钟内冲下去集合,于是我们基本上都是穿着衣服睡的。要知道一个人在美梦中被叫醒是多么残忍的事情,尤其是你两眼发昏的时候还要立正稍息。这个兵荒马乱的军训之夜啊!
军训的第二天很快就来到了,自然我们都又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不过教官的几声掷地有声的口令让我们又瞬时清醒,要知道现在可不是打瞌睡的时候,指不准就给罚你绕操场跑一圈。在我看来军训最可怕的项目也莫过于站军姿,没想到上午就让我们练习站军姿,站在一个地方一动不能动的,两个脚掌都发麻了,我强打精神,把我对面的那一排芒果树上的芒果数了一遍又一遍,好不容易才熬过半个钟头。好在天公作美,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我们都乐得躲在一个搭了棚的舞台上,起哄看教官打拳。玩乐总是那么好过,匆匆吃过午饭之后,下午又搞了个爬山,期盼已久的射击训练终于来了,长这么大也就是摸过真枪,还没正儿八经的开过枪。我们被分为10个一组有顺序的进入打靶场,在听着别人碰碰的枪响中,很快就轮到我了,到屁颠屁颠的跑进打靶场,还没站稳旁边就家伙就冷不防的开了一枪,吓死我了,而动嗡嗡嗡的响起来,像又无数只小蜜蜂在围着你飞,我都有点蒙了,第一反应—难道我中枪了,不过在确定我还在思考后,又看了旁边个帅哥教练确定我还活着,我又变得从容不迫起来,赶忙抓起耳麦保护我可怜的耳朵。先前就听别人说要是肩膀不抵紧枪托的话打完枪就会很痛,于是我使劲的肩膀抵紧枪托,按照刚才教官讲的要领摆好姿势,瞄准枪靶很自然的就开了枪,结果令我很失望,远没有听别人开枪的声音来的刺激。我心里感叹着不好玩,而且还吵死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我的五颗子弹搞定,在旁边拣了个弹壳就赶紧出来了,连再见都没跟帅哥教练说。出来时,我感觉我身边的小蜜蜂更多了,我对着苏部挥挥手,说:我中枪了!!然后昏昏沉沉的出了打靶场。
出来后教官让大家上去谈谈打枪的感想,我听着别人那么的感想我又有点后悔了,这是歌多好的机会啊,为啥别人打五发子弹那么多感想,我却给那五发子弹给打晕了咧。估摸着以后恐怕很难得再有这样打枪的机会了吧,我肠子都悔青了。随即我也想到了很多,就像我现在的生活一样也许它并不如我想想中的那么美好,与其我浑浑噩噩的过了,还不如珍惜这个机会,好好体会其中的滋味,像他们打枪那样好好的感受一样这次机会所给我带来的感想。毕竟也许我这一辈子就这一次机会能过这样的生活了,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总是能让人成长的,我需要做的是好好把握,而不是因为不满意就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