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大家吃饭做到不浪费粮食,集合做到迅速整齐,训练结束做到排好队走到宿舍门前才解散,每天都比较认真的记日记,晚上按时熄灯睡觉。训练后的宿舍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午休时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笑声如爆竹齐放般欢快,那种从陌生到熟悉的感觉特棒,大家友好的开玩笑,打闹,简单的快乐。同学们真正体验了一次军人的生活。同学们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用心去体验。
这里面的变化可大了,以往我们唱歌,大家相互举荐,谦恭有礼,想唱的就掌声相送,不想唱的决不强人所难。这拉歌可不同了,想唱不想唱可由不得你,想听不想听也都得扯着个嗓门大吼拉歌词。
晚上的加训大概就半个小时吧,教官理解我们白天训练的辛苦,就吩咐大家坐下来休息、唱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我们教官深情的歌唱——我现在挚爱的歌曲《军中绿花》,我们晚上的训练场地是在一个草坪边上,当时晚风习习,我们着一身迷彩,就好似朵朵盛开的军中绿花,在这飞扬的悠远的深沉的歌声中,蹁跹而舞。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我们二连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学会团结是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持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的出色、精彩。
随着军营生活的开始,彼此之间渐渐地熟悉起来,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很快就建立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