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当我们历尽磨难,历尽艰辛,当我们所付出的一切有所收获时,就会知道:只有经历,才有美好。
军训,既是我们的磨难,又是我们的美好。它是一个活泼又严肃的事情,虽然辛苦,可是磨炼我们的意志;虽然过程艰难,却也是我们高中生涯中第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每每在训练场上我总要告诫自己:要坚持,要坚持……。有一个完完整整军训可能是我开学伊始第一件坚持的事情。
第一天早上,当我们还沉溺在梦境中时,突然广播里传来教官喊我们起床的吼声,大概是因为第一天的缘故,大部分同学都还没有紧张的意识,只是懒懒散散的走到操场集合。教官在台上大声训话,我们在台下窃窃私语,完全没有认真的听教官的训话。后来教官将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教训了一遍后大部分同学乖乖配合着教官的训练。虽然期间有同学不断地出现事故,但大家的情绪依旧很是饱满。
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动作,只要挺直腰板,双手紧贴裤缝,笔直地站在那里就好。但是如此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却如此的难。特别是在炎炎烈日下,听着教官教导我们的话,这段时间过得异常的漫长且枯燥无味,身体僵麻。虽然难熬,但很多同学都坚持下来了,这对我们的毅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之后,我们学习了很多项目,比如:左转,右转,后转,蹲下起立,敬礼等,还有齐步走,这个对我个人来说是非常难的,因为在行走过程中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心里非常紧张,生怕自己一个人拖累了全班后腿,不过庆幸的是自己还是找到了方法,除了一些小的失误外其他地方没有问题。齐步走的时候,顺拐在每个班都是在所难免的,总会有那么两到三个人因紧张而走错,但是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我们一点一点的改正自己的错误,慢慢地从走的乱七八糟到标齐排面,并且越来越好。所以在小会操时,我们能够走得气宇轩昂,这些都是我们在下面一点一点练出来的。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对我们的训练严厉而不苛刻,该训练的时候立马就严肃起来,在休息的时候和我们聊聊天,讨论一些有趣的事情。还有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活泼可爱的人,虽然她有时会严肃,催促我们训练,但我们一点也不埋怨,因为大家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才不得不摆出的严肃的面孔。我们懂得他们的辛苦付出,自然要用加倍的努力去回报爱我们的人。
当然,军训并不是总是枯燥的,我们有时会在晚上好几个班在一起拉歌,让有才艺的同学,老师,教官去给大家展示,那个时候大家的欢声笑语总会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同学的友好,老师的可亲,教官的可爱在这样的一个时候展露无疑。而我,总会庆幸,这样真好。
从军训一开始大家抱着玩的心态,到现在我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从干什么都懒懒散散的到现在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我们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军训教会我,想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对待,期间付出的辛苦,付出的汗水,在你看到结果时,将会化成鲜花盛开在道路的两旁。再没有抱怨,再没有不满,因为我们经历着别人不曾经历的经历,拥有这别人不曾拥有的美好。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