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保护生态环境演讲稿
不幸的是,许多人对这个简单的事实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忽视了地球家园的安全。环境科学家屈曾经说过:“只有变化才能拯救人类的命运,只有变化才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生存下去。”“改变”意味着环境保护。没错,现在那么多人带着口号在街上喊空洞的口号,却没看到多少动静。污染会得到改善吗?没有!
看,我们城市的河流又黑又臭;排长队的汽车排放大量废气;一块绿地变成“石林”;清脆的鸟鸣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中国将继续缺乏水资源,空气将变得越来越浑浊,10%的鸟类物种将在本世纪消失。以上的事情,我们人类才是罪魁祸首!
众所周知,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空气,这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然而,一些人为了钱不分青红皂白地砍伐树木,造成过度的水土流失,对地球的植被造成严重破坏,绿洲和城市荒漠化,威胁着我们人类的生存。至于我们平时用的一次性筷子,每天要消耗几十亩森林。在那些人眼里,除了家具和建材,树似乎没有任何价值。还有人明白树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吗
我们的居住面积很小。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我们可能会失去我们唯一的土地。此外,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由于近年来河床和含沙量不断增加,已成为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黄河从我们手中干涸。因此,许多环境学家研究了控制黄河污染的方案,并试图改善黄河的水质。但是没有我们的共同参与,黄河这个我们生命的摇篮,将走向枯竭和死亡。
如果我们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自然会惩罚我们。那些非同寻常的洪水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而且由于温室效应,南极和北极的冰川融化导致水位上升,海水淹没了沿海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我的家乡广宁,依靠竹海生态旅游发展经济。现在一些竹林环境很惨,让人叫苦连天。竹海生态旅游是我们广宁发展的根本。如果根被破坏了,如何才能长出茂盛的枝叶,开出美丽的花朵
让我们善待人类,善待自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篇文章《保护环境可做的100件事》。事实上,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植树节种盆花种树;保护野生动物意味着平衡生态。珍惜水资源,不要向河流倾倒垃圾;作为一个环保小卫士,利用每一个绿色纪念日来宣传环保意识,让青山在,绿水在,土香在.
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为什么我们不愿意去实践它们?
现在,地球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差,环保的警钟已经敲响。让我们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让人与自然繁衍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