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这社会中,有许多行为规范约束着我们一言一行。这就是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想一想,多为他人研究,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旁。
有一天,我和爸爸一齐看新闻频道时,看见一个小女孩拿着一个钱包在大街中东瞧西瞧,原先她在找失主。那时候正是冬天,小女孩的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发紫,但她仍然努力去找失主。最终,失主找到了,钱包的主人找到了,他十分高兴,因为钱包里的钱一分也不少。当失主拿到钱包后要和小女孩合影时,小女孩却像含羞草一样低着头。
我感到很奇怪:小女孩为什么拼命地去找失主,自我回家后给妈妈不就好啦。爸爸听了立刻变得严肃了:“你懂什么呀,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一种道德的表现。怎样能拿别人的钱给自我的家长呀!”我听了后,轻轻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爸爸这时才变回喜悦的表情,继续看电视了。
从这件事里能够明白:道德能让社会更加幸福、和谐。如果你连道德都做不到,还怎样谈自我的信誉呢然而,社会上其实还存在着许多不道德的现象!
一年夏天,我们要去温州动物园玩。在公交站头,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拿着拐杖,焦急地走来走去,盼着汽车快点来。过了一会儿汽车来了,我们上去,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当老奶奶上来时,位子已经被别人给全占光了。这时,她看见一个年轻的男子一个人坐了两位子,他还抬头挺胸,好像在炫耀什么似的。老奶奶轻声地说:“小伙子,能不能让一让,我还没坐呢。”年轻人用轻蔑的眼神看了看老奶奶,得意洋洋地说:“你没座位,关我什么事呀,再说,凭什么就得我让,我占两个位子,你有意见吗”当时,我十分生气,明明他占了两个位子,还不让给老奶奶坐,显得自我那么神气。
到了动物园,我被那里给弄得目瞪口呆;人山人海,一眼望去都是花花绿绿的衣裳,看得我眼花缭乱,排的队伍很长,像一条长龙似的。这时,一位小朋友想去上厕所,但他已经排到第三位了。没办法,他仍要去,于是他的爸爸让后面的人看一下他的位置,带他的儿子去周围的洗手间。可这位年轻的爸爸回到队伍时,后面的人早就占了他的位置,买了票正兴冲冲地拿着门票去动物园,痛痛快快地玩去了。
道德是做人基本素质,我们要实践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