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剪下不变阳光的老师,温暖,带给我们活力;一个老师,像一把永远开着的伞,是坚强的,在暴烈的日子里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充满了智慧,给了我们生活的灵感和无限的知识。这是我心中的老师,也是我的好老师。
一开始,我们迈着欢快的步子跳进门槛,期待着见到你和你的爱。一对微卷的头发轻轻散落在你的肩膀前,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过来,静静的抱着你。她胳膊上戴着一个皮包,脸颊上涂着粉,穿着一条黑色短裙。你甜美的声音安抚了我们,我们在学校公园里跟着你。转眼已近5年,你也快40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眼睛周围有皱纹了。请不要备课!看,你的皱纹里有多深的爱!今天坐下来,赶上你的同学!
那是一个秋天,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看你这讨厌的天气,下课早,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全校一片混乱。踩雨时,银莲花常见。当你走回家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想到同学会帮你避雨,你就忍不住释然,莫名其妙。
“老师今天没来”“昨天路太滑,老师不小心摔倒了,小腿骨折了”。听同学们叽叽喳喳说着坐在讲台上的老师而不是老师。我的心情不自禁地崩溃了,整天心不在焉。在我的班上,空气很沉闷。一天,两天,一个星期,我的心不自觉地变得更加焦虑,现在恨不得找个老师。下午,从来没有这么无聊漫长的课。放学铃声一响,我就背着书包和几个同学飞到老师家。老师脸色蜡黄,眼神暗淡,桌上放着语文书和笔,明显在不停备课,看到老师就忍不住滔滔不绝。从老师口中,他一直担心我们的学习,每天至少给代课老师打一次电话,询问我们的课。
老师,你为什么这样?既然你休假了,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一下?相反,我们努力学习,不停地备课,听你的语气,准备下周的课。看你打着厚厚的膏药,却不去想你的伤。你坚持你说的,早点来学校。这个消息就像一颗炸弹。学生们像潮水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走向办公室。第二节课是语文。让学生提前冷静下来。你来了。邻班的老师帮你,慢慢走到讲台,每一步都吃力,泪水模糊了你的双眼。
这是我的好老师。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任何同学的心中,都放射着最明亮最无私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