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小学演讲稿三分钟 小学感恩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我们学校小学四年级x班的xxx,今天我站在这里进行课前三分钟的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同学们,母亲在我们人生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母亲在我们的成长中一直都在无私的付出,母亲在我们很多行为上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至少在我的心中,我的母亲让我感受到的是他对我的浓浓的爱和关心,虽然她很严厉,总是在纠正着我的错误。现在小学的我,更加能明白母亲的苦心。所以我要去感恩她,我们都应该要去对母亲抱有感激之情。
我知道现在我们都还小,实际上是帮不上母亲什么忙的,但是不妨碍我们在心里记住她的好,她的关心。要知道母亲是慈爱的也是严格的,我们很小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有做过一些让母亲很生气和不能忍受的事情,但是母亲最终都会原谅我们,而且母亲对我行为上的教育是很严格的。比如对待长辈要敬重和礼貌,这是在您上学之前,母亲就会交给我们的道理,是做人和处世的道理。现在我们也才小学四年级,虽然在学校有老师们教,但是我们在学校和在家里是一个不一样的状态。回到家的我们就像是被惯坏的孩子一样,对待父母亲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觉得理所当然,可是我们对待老师却是很尊重和感谢的,对待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却是索取的那一方,我们不懂得母亲的爱也是需要被理解和尊重的,并且是要去感恩的,她怀胎十月生下我们,是我们欠母亲的,不是母亲欠我们的。
所以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去感受母亲的辛苦,我们要感恩她对我们的做的一切,母亲辛苦的工作都是为了我们,平日里对我们多有严格严厉,都是希望我们能够更好,母亲知道未来我们是需要自己去外面的社会上闯荡,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对我们进行思想和行为的教育,都是希望我们未来的生活能够更好一些。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对母亲感恩。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从来不少,而我们不应该去忘记母亲从小到大为我们所做的所有事情。当前的我们或许并不能做出什么重大的事情去报答她,但是我们可以多去体谅她的辛苦,不要惹她生气,生活中,可以帮忙做点家务减轻她一天的负担,其实也是一种帮助,事情虽小,但是却是在尽自己所能帮忙,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趁现在能够近身相处,我们都为母亲做点事情,多去陪伴她,去感恩她,在心里记住她做的所有事情,等待自己长大回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