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朋友像香茗,让人沉淀,使人坚强;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财富,真诚不可亵渎。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这茶、水、人因缘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时候给人的一种感悟,就是这样一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不带走一片云彩,还是在绝望时,发现自己手中仍旧紧紧抓着云彩的尾巴。
友谊是什么?你也许会奇怪我连友谊都不懂,不过,让我深有体会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却是在那件事之后。
那天中午,太阳还在吐着火舌,猛烈地照着大地,似乎要将大地烧焦。我和曹青、余佩也因为这躲在树荫下跳皮筋。我们边跳皮筋,还边讨论天气,曹青说:“天气预报还说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说假话吧。”我也支持她的观点,余佩说:“这么好的天气哪像要下雨埃”
可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下课,老天不作美,偏向了天气预报,不一会儿,天空就阴云密布了,我们连忙跑进教室,一会儿,一道银光划破天空,雷公吹了一声口哨,雨姑娘就洒出了最好最多的珍珠。
放了学,大家都“各奔前程”,我呢,一个人傻愣愣地在校外路边站着,盼望着雨能停下来,因为根据我家的路程之远和我奔跑之慢,足以让我洗上一个大澡。忽然,一把雨伞把我头上的天空挡住了,我一回头,原来,我的好朋友赵玛丽在我的后面,她甜甜地笑着,说:“来,一起回家吧。”我太高兴了,和她说说笑笑走进了雨中,把刚才的烦恼也抛掉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到分叉口了,看来,我只能拼一下了。我正打算冲进雨中,她突然说:“给,这把伞你撑去吧。”我说:“这怎么行呢?那样你不是要淋湿了吗?”她却笑笑:“没关系,我家近,用不了跑几步就到了,你家远,你还是赶紧回家吧,不然,你爸爸妈妈要着急了。”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不过我听到我还是说了声“谢谢”。
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装满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