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里,社区将围绕品牌社区“和谐邻里”的创建,结合“大讨论”的后绪效应,开展好社区的各项工作。
环境是垫定一个社区和谐、安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万事“安”为先,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在20xx年针对社区的安保工作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首先,增加宣传与培训的次数与质量。对社区居民、外来人口和青少年进行法制安全方面的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其次,增强群防群治力量。在完善、整合小区的红袖标队伍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志愿服务队“xx护路队”的力量,形成由楼长、志愿者、物业保安、社区片警、综治专干组成的社区防护体系,提高社区安全系数;再有,加大对标语的清理及涉法涉诉人员的稳控。目前涉法涉诉人员的数量不段增加,标语经常出现,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这类人群及反宣品的排查及清理。
“为民服务”始终是社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xx年,社区将在本社区的老年人、残疾人、优抚人员的服务上将一对一变为多对一,努力让尽可能多的社区居民都来关注、关心、关爱弱势人员,并不断扩大服务的内容,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将服务人员组成队伍、形成机制,满足居民多方位的需求。在20xx年还要让新成立的“社情民意信息队”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并形成制度,结合“大讨论”活动,要让“大讨论”成为一个集聚民意、集聚民心的一种长效机制,把社区的问题汇总,通过集体讨论的形式进行集中解决。在解决居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上20xx年我们将发动群众的力量,形成“有难处你说、有难事儿我帮、有难题我解”的和谐大家庭的氛围,将“和谐邻里”的创建目标落实到实处。
社区从成立到现在,一直本着“亲民、爱民、为民、利民”的原则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利用社区活动室、书法绘画协会、便民协会、社区医疗点、图书室,舞蹈队、秧歌队等服务平台,增加“和谐邻里”的各种内容的评比,范围的满足和丰富社区居民的业务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将健康向上的文娱方法传递给每一位居民,把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带给社区、带入家庭。
俗话说“孤木难成林”,同样在社区建设中,专靠居委会的一方力量是有限的,社区如何调动广大社区单位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氛围,是我们新的一年,乃至以后几年的重要工作,为此,我们将采取主动上门,积极沟通,并利益的共同点为融合点和驱动力,促使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中来,使她们变成社区建设的热心人,同时通过社区与辖区单位的联席会、联谊会、联欢会,社区文化、养生、保健、理财等知识讲座,来解决社区问题、增进情感的交流,加速辖区单位与社区的相互认可与支持,逐步增加共建的吸引力,共同推动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
回望20xx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作为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我们要做到既不愧对过去,也要踏实对待未来,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争取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