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初心,追求卓越》。
刚欢庆了祖国的六十八岁华诞,在这个朝气蓬勃、硕果累累的金秋时分,我们中国又迎来了发展过程中一件新的大事,今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将是我们中国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树起的又一座里程碑。此时此刻,我们欣欣向荣的校园,也正以一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今天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中国要腾飞,教育是龙头。有人把中国比作是一列在时代轨道上快速运行的火车,随着时代步伐的前进,列车的每一次提速,都象征了我们综合国力的极大提升,而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将是这列火车的驾驶者。
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青年学生要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努力向书本学习、向榜样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向社会学习,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争当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要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不忘初心、红心向党,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在这里,对着庄严的国旗,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吗?我的目标在哪里?我该如何继续努力?我每天付出的是什么,收获的又是什么?”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调整自己,继续努力地学习,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亲人和祖国最诚挚的谢意,以自己出色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时代在进步,未来在召唤。我们才是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星,中国将来真正的希望,努力拼搏吧,这不只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也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祝福。让我们伴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共同沐浴新的春风,见证我们的美好明天,也见证我们祖国的美好明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