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同学们,加油》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期中考试也近在眼前,在此,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天职是什么?(互动)那么我们怎样搞好学习,冲刺期中考试呢?
一、全力以赴刻苦学习。
我们还是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就必须要刻苦。大家可以回顾,古往今来所有的成功人士,包括我们的爸爸、妈妈,哪一个没有经过一个刻苦的阶段?再看看我们的前后左右,哪一个成绩好的没有经过刻苦学习?为什么要刻苦学习?因为专家已经研究过,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的区别,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后天努力。如果你成绩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问题,而是你刻苦学习不够,在习惯养成上不如别人,刻苦精神不如他们强。
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生活也没有捷径可走,记得一定要常常告诫自己:努力去做,尽力而为!
二、讲究方法学真知。
记得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好的学习方法是成功的基石”。优秀学生在学习上大多注意做到“三先三后”、“三戒三倡”。这“三先三后”的学习方法是: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做作业;先独立思考后请教别人。这说法,同学们并不陌生,可不少同学就是不愿意老老实实去实践,嘴巴喊难,行动懒惰,不去尝试,当然没有收获。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的形成,也必将为你今后学习奠定基础,它将使你受益无穷。
“三戒三倡”是:一戒把学习当做是苦差役,缺乏学习兴趣,提倡对知识的追求,对智慧的启迪。这要求我们亲近知识,热爱学习,多想想和同学一起研究问题的乐趣,多回忆几次老师的表扬,多感受几次解出难题后的心情,你会觉得,原来学习是这么幸福!二戒过多地、单纯的死记硬背,提倡以掌握事物本质和规律的理解记忆为主。上课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把知识最大限度的进行吸收,这样记忆起来,不但时间很快,而且记得牢固。三戒解题模式化,提倡勤于思考,提高思维的灵活性。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把考试看作是一个舞台,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行动起来吧,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拿出我们的智慧,拿出我们的勇气,挑战期中考试,去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吧!同学们,加油。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