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话题是——助残,让世界充满爱!
我们知道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982年,联合国做出决定,在全世界开展联合国残疾人十年活动,呼吁各国政府关注残疾人问题,为残疾人提供必要的社会环境和条件,促进残疾人与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文明的物质成果。20xx年以后的1992年,在联合国大会上,许多第三世界的国家提出继续开展联合国十年活动,以继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经过大会讨论决定,每年的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提醒各国领导人关注残疾人问题,呼吁社会继续不断地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参与社会的环境和条件。
新城中学是一个建校时间很短、却处处播散人间真爱的群体。我校全体师生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20xx年12月1日,我校发起主题为:“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红丝爱心一元捐”活动,为爱滋病的防治工作献爱心,全校师生捐款504元。
20xx年5月8日,我校红十字会在韩晖会长的主持下开展了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的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捐款717.71元,通过区红十字会用于辖区突发事件的救灾救助、红十字博爱超市、社区居民现场救护培训、助学等。
20xx年我校只有一个年级,在校生152人,教师红十字会员和红十字青少年还上交区红十字会148.5元会费,用于发展红十字事业。
今年我们的初一新生入学不久,纷纷申请加入学校红十字会,大家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加入“新城”大家庭,使我们的校园充满友情、充满爱。
前不久我校老师又在“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中踊跃捐衣捐物,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平安度过难关。
同学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他人的需要,更是我们自身成长的需要。
有一个故事:一个人死后灵魂进了天堂。他问上帝“为什么天堂里的人很快乐,而地狱里的人一点也不快乐呢?”上帝说:“你想知道?那好,我带你去看一下。”
他们先来到地狱,走进一个房间,看见许多人围坐在一口大锅前,锅里煮着鲜美的食物。可每个人都又饿又失望,原来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长,没法把食物送到嘴里。
上帝说:“我们再去看看天堂吧。”于是他们来到另一个房间,看见的是另一番景象:虽然人们手里的勺子也很长,可是,这里每一个人都现出快乐又满足的样子。
这个人很奇怪,上帝微笑着说:“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开饭了,只见这里的人们用勺子把食物送到了别人的嘴里。
许多人活了一辈子也没有想到,自己在帮助别人时,其实就在帮助自己。他们会问:明明是我去帮助他们,他们受惠,怎么是帮助自己呢?我受的惠在那里呢?其实一个人在帮助别人时,无形之中就已经投资了感情,别人对你的帮助会永远记在心里,只要有机会,他们会主动回报你的。
在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和12月3日世界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时,请我们不要忘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请为残疾人事业奉献我们的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