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师们,同学们,经过两周的开学适应,我们又欣喜地迎来了第3周。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这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在假期中,很多同学都是以玩为主,那么,回到了校园,我们就要把学习摆在首位了。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学期你有什么打算呢?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能够持之以恒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朗读、背诵;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在认真地写着作业……时间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时间老人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高效率地利用好该用的、能用的分分秒秒,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掌握知识,学好本领,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年的教师节刚刚过去,同学们,其实,感恩师长,不需要给老师送贺卡,也不需要送礼物,其实老师们最最喜欢的是能够在新的学期,看到大家学习上的进步!在老师们的心里,看到大家上课积极发言,专心听讲,作业认真,这比什么礼物都要宝贵!
感恩师长,同学们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向可敬的老师证明在生活中你是一个强者!在生活上同学们要做一个自理自立的人,再也不能让爸爸收拾书包,再也不能让妈妈整理房间,争做生活中的小主人,相信每位家长都会感到开心和鼓舞!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自我做起,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九月金秋的阳光再添一道亮丽的光环,祝老师们工作顺心,祝同学们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