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送别多彩灿烂而又酷热的暑假,热情而有美好的九月向我们款款走来,又一个新学年开始啦!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师生努力践行“做最好的自己”这一校训,团结拚搏,共同奋进,创造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我们推行阳光体育运动,校园足球获得东片区第一名和县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全县汉字听写大赛我校获得初中组第一名;双高双普为学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中考成绩连续20xx年保持农村初中第一,全县前700名上线人数从近年的86、93、96人增至106人,全县前1100名上线156人,一中二中录取人数340多人,两名同学空军航空班招入,重点高中录取率超过85%,创近年历史新高。一年来我校新增省级教学能手2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县级教学能手4人。百余名学生在全县学科竞赛中获奖。一张张证书和奖牌见证了贯中人奋斗的足迹,一声声赞誉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收获。新学期是我们人生里程碑上又一个加油站。金秋是一个盛载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这学期共有近400多名七年级新同学带着家长的嘱托,满怀信心的走入了贯中校园,你们为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欢乐、带来了青春和希望。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欢迎你们成为贯溪初中的一员,祝贺你们步入人生成长的新阶段。
新一年,新征程,新希望,新挑战。开学在即,收人收心收思想,
不忘初心,播撒希望,必能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教师,心中有爱,目中有人,手中有法,口上有德,做一名倍受尊重和欢迎的好老师;
作为学生,心存感激,胸有大志,学有动力,行有规范,做一名文明进取的好少年。所以,我要求:
首先,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
所有师生都要制定出切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实施计划,用责任心和积极的态度丰富充实每一天,使自己远大的理想,在每一个有计划的具体行动逐渐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