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学校的品味。
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第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你树立的是什么目标,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为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验就行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看见地上的钱物时,你捡起来然后还给失主,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从小事培养起来的。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诀,你们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名言来激励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够胆去奋斗,去拼搏。最后,做一名小学生,还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应该在困难和挫折中找寻希望,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请相信“雨后见彩虹,败后见成功”这个哲理。
同学们,让我们跟着春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当盛夏的躁热渐进裉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我们--全体师生,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一年级的新同学。
回首昨日,当六月的骊歌唱响的时候,我们蛟河五中的初三骄子们迈进了中考考场,继续为蛟河五中续写着辉煌的成史。中考状元的诞生见证着我们的实力与付出。20--年的中考又让一群雏鹰从这里起飞,相信明日苍琼定会有他们博击长空的身影。
而今天初一新生的到来,又为五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初一的孩子们,选择了蛟河五中,这里便是你们梦想起飞的地方。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追求的理想和目标。迎着新学期第一缕阳光,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从现在做起,集聚爱心;培养孝心;学会关心;铸就忠心。在求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取长补短,彼此多一份理解与尊重,多一份宽容与合作,多一份自信与勤奋,相信三年的初中生活将会成为你人生中最美的记忆。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五中的校园里已经记录了你们成长的足迹,一楼的那间教室时里更留下了你们的欢歌笑语,还有勤奋汗水,昨日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中考,打下最坚实的基础,成为母校的骄傲。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五中新的希望,走进初三就面临挑战,这一年,注定是紧张而疲惫的一年;这一年,注定是充实而奋斗的一年,初三是在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在挑战一个人的潜能。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其实我们知道,如果给你一个支点,你也可以把地球撬起来。那就让我们用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让雄心与智慧在明年六月闪光!
作为一名教师,在与同学们同行的路上,我们愿倾我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所有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一起,我们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你们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在这里我们播下爱的种子,用责任和爱心编织着绿色的梦想。与你们同行,助你们起飞。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去绽放胜利的花朵。用我们的决心与意志,去奏响成功的凯歌。我们坚信:汗水点燃希望,信念成就梦想。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未来,新的挑战,让我们一同去创造--中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