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新学期开始国旗下的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起点,新征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初生的太阳冉冉升起。新的学期开始了,刚刚升入七年级的同学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阶段;八年级的同学将初次面对中考,九年级的同学也将面对求学路上的第一次考验——中考。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将在这里展翅飞翔!
有句名言说,态度决定一切。对于学习来说,态度当然是最重要的。每个人不一定都能建大事业,有大成就,但掌握必要的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基本的个人素质,这些是推进社会进步和实现个人理想的基础,都与我们的学习密切相关,所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是学好知识的第一要素,是实现理想的第一源泉,再加上勤奋刻苦,我们一定能打败学习道路上的“拦路虎”,为新学期开一个好头!
其次,学习贵在执着的信念,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会课前有效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用心复习,扎实的掌握知识点,学过的知识牢记于心,长此以往,持之以恒,相信同学们会得到丰厚的丰厚的回报!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前方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平平坦坦,会有很多的曲折、艰险。随着知识难度的逐渐增加,我们会面对许许多多新的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有压力就会有动力,只要我们抱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态度,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迈进,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体验到收获的喜悦!
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同学们,人生就是一艘远航的大船,我们将在老师的教授和引领下,涉浅滩,闯难关,与风雨过招,与暗礁战斗,最终扬起理想的风帆,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