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又是一年春来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迎来了吉祥如意的一年。首先,我代表学校对大家的顺利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回顾上学期,我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优化,老师们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同学们也在学习及各项文体活动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展望新学期,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与成长,学校提出如下要求,希望大家努力做到。
1、好习惯,益终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参加“大练基本功,养成好品行”活动,牢记海套园小学学生必备的十个好习惯,说文明话,走文明路,规范书写,拒绝使用修正液,拒绝买零食,不乱扔垃圾,勤俭节约,诚实守信,从小养成良好的品行,将来成就精彩的人生。
2、认真参加“比写字、比读书、比算题” “四个一”活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每天练一张字” 、 “每天算一道题”、 “每周背一首诗”、“每月读一本书”活动坚持下去。并开展好 “晨读午写”活动,每天早晨到校后自觉地在教室里读书、背诗,中午到校后,在教室里认真地练字。同学们,坚持就能创造奇迹,如果你这样做了,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3、珍爱生命,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希望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课间文明活动,不追逐打闹,不玩有危险的游戏,体育课听从老师管理,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做好准备活动,注意运动安全。平时还要注意交通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交友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等,以提高你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你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以便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俗话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老师们坚持高点定位,解放思想,戮力同心,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海套园小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立足新的起点,努力学习,积极作为,为海套园小学的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同学们:学习愉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