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6)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春之感想》。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漫长,直到现在气温才回升,才真正感受到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此,有四句话我想与同学们共勉:
第一句话:一切从头开始。
英国诗人雪莱说过这样一句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无论过去是失败还是成功,都已成为历史。而未来就像是一张空白的纸,静静地等你拿起笔。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我们应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成人又成才。
道德是人生活中的一种智慧,也是一种生活资本,道德提升人的价值。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品格,高尚的情操,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获取更大的成绩。因此,我们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解剖自我,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
第三句话:学习是天职。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里,唯有强大的本领才能立足社会,学习也便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要把学习和人的幸福,人的尊严,人的终极价值联系起来。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具有可持续学习能力的现代中学生。
第四句话是,爱拼才会赢。
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勇气。特别是我们毕业班同学,三个月后,就要面临人生中的一次重大的抉择,我希望各位学哥学姐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自信,勇敢地去面对。
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胸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又是个千舟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打开春天的大门,播种新的希望,希望大家都有一份万象更新的好心情,让鲜花与掌声永远与你相伴,让科学岛实验中学永远温暖如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