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规范,遵守学校纪律,国旗下讲话 纪律。因为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你的素质高低,代表着你在人家心目中的形象与地位,所以它是非常的重要。
古人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直秉承并不断发扬光大的真理。一个国家,因为有了各项法律法规才安定团结,和-谐向上;一个社会,因为有了各项道德规范才井然有序;一个学校,因为有了严明纪律才能保障每个同学们的利益,才能形成良好校风、学风。
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遵守校内外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我们的行为,努力做一个文明的现代公民。试想,一个社会如果没有了行为规范,就会陷入毫无秩序的混乱当中,更谈不上经济发展、繁荣昌盛;一个学校如果没有了中学生行为规范、校纪校规,也将陷入无序的混乱当中,更谈不上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形成。这些规定,使我们行为的依据,也是衡量我们行为的准则。
在我们学校的每个班级的教室里都张贴有《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与《班级公约》,可是能够真正按照这些规定去实践,去遵守的又有几个人呢?作为一个中学生,不仅学习成绩要好,更重要的是品德与素质修养要高。我们学校大力推广素质教育,校园环境如此美丽,但有些不和-谐的现象时时在校园中发生:有些同学公然在校内打架斗殴,毫不顾忌后果;有些同学在校园内抽烟,丝毫不考虑自己行为的影响;有些同学不按时完成作业,甚至在考场作弊,一味地自欺欺人……。这些行为与我们的年龄、身份乃至我们所处的校园环境格格不入!我们应摒弃这些不良行为,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色彩,有些同学会有这样的想法,一、两次不遵守规定没有什么。这种想法是极端错误的。如果人人都是这种态度,从小处看,影响到班级、学校的正常秩序;从大处看,可能影响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
有了规则,才有我们有序的生活,才有我们无尽的自由与快乐,因此规则的存在必要的。同学们,不要把哪些行为规范当作是繁文缛节,也绝不是一种束缚,用我们最自然的心灵去接受、去遵守它们,让这些行为规范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与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