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只有启程,才能远航;只有拼搏,才会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收获;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幸福。
我出生于美丽的山区。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在此环境下我养成了开朗的性格。我没有出众的容貌和优雅的气质,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学生,但我心中始终充满阳光,让阳光普照大地。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家里不富裕,如果你想要得到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因此,我从小就立志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时时刻刻的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观念严格要求自己。8岁被父母送入学校,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涯。进入校园后,刻苦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的充实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我更加明白人要保持一颗自强不息的心,要与困难做斗争,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这个危机四伏的社会里唯有发奋图强,勇于创新,才能迎难而上。
现在我已成为一名大学生,虽然自己还没有什么可以令父母感到自豪,但我奋斗的心不止,我站在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希望能得到大家支持与鼓励。谢谢!作为大二的我心里不免为自己的前程担忧,有时也会迷茫,自己该何去何从?也许不用 “头悬梁,锥刺股”;也不用 “闻鸡起舞”;更不需要 “卧薪尝胆”。但我要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欣然姿态做心爱之事,以健康心灵待世间百态,自立自强,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学海无涯勤为舟,与人相处礼为上,求实务实是真理,奋发进取永不息。”同学们,真心希望勤学、识礼、求实、奋进四个音符为你的人生乐章谱出华丽的旋律。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