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建队日知识 建队节国旗下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先队,我们为你自豪
庆祝建国xx周年的喜悦还在心里荡漾,今天是10月13日,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1949年10月,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的十多天,党就确定了少先队建队日,今天它已风风雨雨走过了xx年的历程。
少先队,我们为你自豪!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树立理想,培养情操,茁壮成长。少先队,我们为你骄傲!一批批少年英雄层出不穷。此时,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我心潮澎湃,特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以下希望:
希望每个同学牢记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都是充满智慧、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团结拼搏、奋勇拼搏的精神。我们要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磨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希望全体同学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感谢家长,感谢老师,感谢身边关心和苛护过自己的每一个,。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队旗的指导下,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规范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健健康康地成长,长大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明天是美好的!美丽的梦想需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请你们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十月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当一名阳光儿童,做一名阳光少年!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