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建队日知识 建队节国旗下讲话稿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又要即将迎来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你知道是什么节日吗? 对,本周四,也就是10月13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本学期,我很荣幸能成为咱们学校的大队辅导员,首先我要在这里向各位中队辅导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也要提前向各位少先队员表示节日的祝贺。
少先队员是我们光荣的称号,红领巾是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身份的象征,是我们的标志。希望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爱护好我们的红领巾。平时每天早上,我们要记得佩戴好红领巾才走进校园,遇到学校重大的活动我们要佩戴好红领巾。此外,红领巾要保持干净,至少一两周洗一次,保持平整,不要把红领巾弄得皱巴巴的。那么请每位队员回去后检查一下自己的红领巾,破损严重的希望能及时更换一条新的。养成佩戴红领巾的好习惯。
好习惯伴我成长,这也是我们昨天中队会的主题。我们少先队员,不仅要养成佩戴红领巾的好习惯,也要能要成各种好的习惯,比如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卫生习惯,好的行为习惯等等。
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远大的志向,全面发展,努力争当“四好少年”。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