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的炙烤下,一天又过去了。这是在地球村的最终一个晚上,繁星在天空中放着寒光,给人丝丝凉意。
晚会结束了,我们回到宿舍。宿舍里又回荡起说笑声。过了一会儿,培欣直喊脚拇指肿得疼,我们吓坏了,一下子围在她身边:“怎样办呢?”“我带培欣去医务室!”晓燕自告奋勇。
“不,我不去!”培欣的话打破了七嘴八舌的着急声。“那我帮你拿药水。”晓燕说。“好吧!”可是晓燕并没有带来药水,却带来了培欣的“克星”——孙教官。培欣就这样去了医务室。
进入医务室,药水味扑面而来,培欣的泪水已经在眼里打转了。
医务人员说,必须把脓挤了才会好。医务人员找来两张椅子,背靠背,让她把脚放中间,椅子往里夹住大拇指。培欣疼得“张牙舞爪”,眼泪不住地往下涌。晓燕把教官拉过来想安慰培欣。可哪知培欣一把抓住教官的手……
可怜的教官成了“牺牲品”,他一会儿龇牙咧嘴,一会儿咬紧牙关,可哪里能挡得住这种疼,医务室里传出了杀猪般的嚎叫声。
脓破了,孙教官的手上留下了深深印迹。培欣感动极了,擦干眼泪,在晓燕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回到宿舍。
夜,又恢复了宁静,微微闪烁的星光是那么的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