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建队日知识 建队节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已进入了金秋十月,十月是多彩的季节,成熟的季节。它充满浪漫的色彩,洋溢着灿烂的花香,它铭记着许许多多让人激动、催人泪下的美好。明天,我们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10月,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的十多天,就确定了少先队建队日,党亲手创建的少先队,风风雨雨走过了几十年的历程,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儿童团,从抗日儿童团到地下少先队,直到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自已的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了!
从此,少先队有了自已的节日。正是从那一天起,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中国共产党将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就是要求我们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共产主义勇敢前进。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此时,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我们一起立下决心:要牢记入队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磨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此外,我们还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规范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健健康康地成长,长大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明天是美好的!美丽的梦想需要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让我们一起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十月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当一名阳光儿童,做一名阳光少年!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