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阴沉沉的,空气中弥漫着燥热。突然,积聚了整个上午的阴霾,最终找到了宣泄口——雨声骤然响起,马路上一下子炸开了锅,路人落荒而逃……
在大雨中,有一位年迈的老人,猫着腰,吃力地蹬着三轮车,艰难地爬着坡,雨水顺着老人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淌。风越刮越大,老人就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突然,从后面驶来一辆摩托车。“当心!”路人惊呼道。可是已经晚了“咣当”,摩托车撞上了老人的三轮车。三轮车被掀翻在地,老人倒在了雨水之中,头被磕破了,鲜血直流,当时,在场的人们都惊呆了。
这时,摩托车的发动机轰鸣声响起,趁大家还没有回过神来,摩托车车主居然逃跑了,
“赶快抓住他!”路人们纷纷大叫起来。“还是救人要紧!”人群中一阵骚动。
“老人家,要紧吗?”
“老人家,要不,我们送你去医院?”
老人吃力地坐了起来,他摸了摸自我受伤的额头,又看了看自我的车,着急地流下了眼泪:“这可怎样办哪……”老人虚弱地说:“唉,回家养养就好了。”“那怎样行?”一旁的小伙子说道。“对呀!快去呀!”“可是我没带钱呀!”“爷爷,给”一位八九岁的男孩给了一张崭新的10元。
5元、10元、20元、50元……一下子,老人手上塞满了花花绿绿的钞票,老人手中拿着钱,不知说什么才好。“走,我带你去医院!”一位出租车司机说道。
不一会儿,街上又恢复了平静。大雨冲刷着街道。这雨也落在了我的心里,把我的心冲洗得更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