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预防校园踩踏事故,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有关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那么在校园中,我们到底要怎样做呢?不妨我来说一说。
首先,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还有,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在雨天,我们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的楼道、楼梯都会很滑,请同学们在行走时务必轻脚慢步。大家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跳蝇、踢毽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第一实小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