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3班的田玉,作为剑阁中学莘莘学子之一,此时能在国旗下演讲,倍感荣幸。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绿化校园,增添一片绿色》。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然而你知道吗?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6%,城市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仅为6.25平方米,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掀起一股植树的热潮,虽然植树节为我们提供了植树造林的契机,但是要想远离烟雾遮天、尘土蔽日的日子,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扮成一个青青世界,仅靠植树节这天种下的树木是远远不够的,同时,即使我们种下了小树苗,但由于缺乏精心照料,很多小树苗也会枯萎凋谢。
放眼世界,因为树木的大量砍伐,全球气候正在逐步变暖,环保已成为世界的主题;放眼中国,人们都逐渐意识到了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全国的中小学都在大力种树,放眼剑阁中学,高耸的教学楼,让我们油然而生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但也不缺乏青松翠柏的陪衬。
绿色,是希望的象征,是我们每一个人活力的象征,校园,是蕴藏科学的殿堂,是孕育人才的摇篮,更是国家发展的阶梯,如若少了一片绿,就失去了流动的观感,也无何韵味可言。一方绿地,满园春色,不但能给学校注入特有的生命气息,还为学子们营造了一处修身养性的花园。所以,今天,我们应该动员全体同学,为学校增添一片绿色。
而绿化校园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培养好爱护校园一草一木的习惯,习惯决定人生,良好的习惯能提升我们的道德,提高我们的素养,所以,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拥有好的习惯势在必行。“学校是我家,环境绿化靠大家”,让我们用双手将绿色种植和绵延,让我们一起行动吧!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为自己也为后人搭建一个健康的“氧吧”。
树立绿化学校,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爱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人人绿化我们的校园之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