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出一片新天地
赵子越比起前几天简直是判若两人,长吁短叹的,不为别的,就是股市大跌,所买的股票被深深套牢了。看着白花花的银子一眨眼成了过眼烟云,怎不叫他心如刀绞呢?
股市打拼十来年,尽管股海暗潮涌动,赵子越驾轻就熟,操纵自如,财源滚滚而来,车子有了,房子买了,还娶了个大美女呢!可是现在,大盘走势连续几天一直向下,个股绿油油的一片,惊心动魄。
赵子越懊悔不已,垂头丧气地坐着使劲地吸烟,烟缸里已是满满的烟蒂了。大意失荆州,要是自己不陪新来的局长玩球,就有时间抛掉股票,那局面又是另一番风景了。
恨就恨那个局长,该千刀万剐,偏偏在节骨眼上喊他去打乒乓球!白白地损失了多少钱,惨不忍睹啊。
怨自己倒霉吧!前几天,新来的局长不知哪根神经跳动,心血来潮邀请赵子越打乒乓球。
赵子越的球艺在局里是有目共睹的,数一数二的位置。可是,赵子越在局里干了十几年,从没有一个领导跟他打过球,因此波澜不惊地原地踏步,还是一个小科员。那些跟领导打过球的人都高升了。眼看自己政治前途无望,赵子越一咬牙,奋勇投入股海,自得其乐地赚钱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局长一使唤,赵子越高兴得不得了,头脑一发热,顾不得股市的风起云涌,马不停蹄就去打球了。
你推我挡,银球飞舞,酣畅淋漓,双方旗鼓相当。最后的一个关键球了,赵子越一思量,拉球一击,球出界了。局长获得了胜利。局长笑了,很开心的;赵子越笑了,有点诡秘。
真是一个不祥的兆头,球输了,股市急剧下跌,炒股大势已去。赵子越失去了抛股票的机会,深深被套,抛也抛不出去,血汗钱一眨眼就打了水漂!赵子越恨得牙根发痒。
赵子越茫然地坐着,愁肠百结,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可奈何地捶胸顿足。
吱呀一声响,门被推开了,一个声音传过来,赵子越,下班我们再去战一场。
赵子越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局长笑眯眯地看着他。
赵子越心灰意冷,可是局长前来邀请,不敢怠慢,强打精神,猛地站起来,说,再战一场。
来到了乒乓球室,赵子越仿佛看到了股市,飞来飞去的乒乓球,似乎是飘来飘去的人民币。赵子越的愤怒从心底涌出,不管三七二十一,削球、扣球,长拉短扣,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杀得局长只有招架之力,没有反攻之势。在场的同事都替他捏了一把汗,不停地给赵子越使眼色。赵子越杀红了眼,毫不顾忌,势如破竹,杀得局长溃不成军,连输三局。
赵子越很快乐,似乎找到了股市三个涨停的感觉,扔下乒乓板昂首挺胸地扬长而去。只有局长大汗淋漓地站着直喘气,还有同事们莫名其妙地交头接耳。
回到办公室,赵子越擦拭着汗流浃背的身体,心里说不出的舒坦。一个同事进来了,轻声说,赵子越,你发疯了,竟明目张胆地给局长下马威,看你怎么做人?
顾不得了,穿小鞋就穿小鞋。赵子越理直气壮地说,玩球就像炒股,胜者王,败者寇。同事们摇着头走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内幕消息说,局里要进行人事调整,大伙儿不免担忧起来,人人自危,比股市震荡还厉害。有人说,这下赵子越有好戏看了,比炒股还要惨。赵子越不在乎呢!他经历过无数次股市调整,身经百战,经久考验了。
过了几天,机关里召开了全体会议,宣布人事调整,局长正襟危坐,严肃地环视着会场。会场鸦雀无声,静悄悄的,只能听到喘气的声音。
赵子越漠然地坐在角落里,眼前是飞舞的小小银球,还有弯弯曲曲的大盘走势图。
局长洪钟般的声音响起,名不经传的赵子越被提拔为办公室主任。话音一落,会场上骚动起来,一时哗然,谁也猜不透局长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大伙儿疑惑地瞅着赵子越,赵子越疑惑地看着局长。
后来,据知情人说,之所以任命赵子越为主任,是因为他敢于跟局长拼杀。局长喜欢大刀阔斧地做事,不喜欢小心谨慎之人。
走马上任的赵子越,日子过得很安逸,经常跟局长双双拼杀在乒乓球台,一边打球,一边侃侃而谈,志趣相投,合作很愉快。
赵子越得意极了,心里乐开了花,炒股也能炒出一片新天地,没有想到,局长也是个名副其实的股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