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面试失败就放弃吗?不,还有笔试,还有一次机会,要永不言弃。
独自一人走在空冷的街道,无依无靠,被大雨淋湿,不停地打着哆嗦,想迈出一步都好艰难。他曾身卧龙床,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而如今,他成为夫差的车前马夫,自己的江山已成别人的江山。就这么算了吗?就这样放弃吗?不,永远不要承认失败,除非你已放弃了自己。终于,他创造出“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终成一方霸主。
演奏结束了,场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可上帝无情地在他的双耳旁放上了隔音板,他再也听不到了。双耳失聪,这对于身为音乐人的贝多芬来说,无疑是宣告他的音乐生涯到此结束。难道这就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演奏了吗?难道是时候要对音乐说再见了吗?不,不言放弃的贝多芬在牙尖上谱写出了《第九交响曲》,每一个音符,每一次按键,都昭示着永不言弃的内心。
不要因为错过了太阳而哭泣,因为总还会有月亮和星星,永不言弃,就是这么简单。
永远不要轻言放弃,面试的失败并不意味着笔试的红牌。历经七次的失败,总能织出一张网,千万次的考试总有一次能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一次次的失恋,总能找到一个人白头偕老,日复一日的人间彷徨总能寻找到有他的天堂。永不言弃,总有那么一刻瑟瑟天空变成雨后彩虹,总有那么一刻理想也很丰满,总有那么一刻春风得意看尽长安花,总有那么一刻会步入心灵的桃花源,开的是自由花,栽的是智慧树,流的是忘忧泉,搭的是逍遥桥。
一次试验失败就放弃了,难道你忘了爱迪生怎么发明出电灯的吗?一次磨练就退缩了,难道你忘了奥运健儿怎么摘金夺银的吗?一次攀登就绝望了,难道你忘了珠峰上的国旗是怎么插上去的吗?
即使是一川烟草,即使是满城风絮;即使衣带渐宽,即使朱颜憔悴,也要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