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防火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生防火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同学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你们。因此,在今天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健美的体魄;同学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形成好的观察能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我送给同学们几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谦让,让出安全,让出和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同学们,希望你们从小将“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你们生命的精彩!
我的国旗下讲话倒吸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