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11月9日是上海市第十九届119消防日。本次消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消防,共筑平安世博。消防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消防的意识应该贯穿在全年的每一天。时下,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际,干冷天气占主导,空气中的水分渐渐减少,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防范不当就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提到消防,大家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生命、损毁了无数的财产,给人们留下了累累伤痕。古语说得好:贼偷一半,火烧全光。一把火可以使人们辛勤创造的物质财富顷刻间化为灰烬;一把火可以吞噬掉整个村落、街区、工厂和学校;一把火可能毁掉我们美丽的家园,使无数生灵遭受灭顶之灾。消防安全知识的匮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火灾给这个美丽的世界带来了太多的不和谐,上演了太多不该上演的悲剧。那么,发生那么多火灾的罪魁祸首是谁呢?归根结底,是我们人类本身。究其原因,一是思想麻痹,二是疏忽大意,三是无知或浅见。
同学们,你们都是父母、长辈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未来,因此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都应成为安全的港湾。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为了家庭的幸福,校园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即:1、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2、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3、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1、学会火灾报警方法,2、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3、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随着20xx年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构筑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对成功地举办一届出色的世博会是多么的重要!作为世博小主人的我们,平时重视消防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也是在为世博会和创建和谐社会作贡献。接下来就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报警和自救给同学们作宣传,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