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珍爱生命,拥抱健康。同学们,每天清晨,我们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此时此刻你是否感到生命的可贵!是啊!生命就像一朵鲜花,她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生命就像一棵幼苗,她给大地带来无限希望。我们每个学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但生命有时也很脆弱的,也会枯萎、凋零。 每个同学也知道生命的珍贵,但是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还是有一些不安全的行为,还是存在着侥幸心理。总有一些同学,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育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边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而且耽误了学习,有的甚至危及生命。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有16000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一个40多人的班级消失!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主要有六大问题,依次是:交通事故、溺水、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打架斗殴和其他情况。这些伤亡事故有很多是可以避免的。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安全,文明,我利用这一机会重申学校有关纪律和要求:
14周岁以下的学生不能骑车上学,骑车的同学车速不能过快。每个同学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过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课间文明休息,不打闹,不奔跑。
上下楼梯轻声慢步靠右走,不跳跃,不互相推挤,严禁从栏杆上下滑及做其他危险的动作。
参加强度较大的体育活动、劳动,遇身体不适或有先天性疾病的同学应及时向老师汇报,老师应予以照顾
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公共场所逗留玩耍。
不吃流动摊点上的不洁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同学们,遵守学校的纪律,遵守社会上的法律法规,就是尊重自我,就是珍爱生命。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人都应牢记安全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把握好安全的金钥匙,就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幸福,请珍爱生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