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梦,这是你的梦,这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平平仄仄的诗经嘹亮起梦乡里最美的韵律,清越的战国编钟催促着逐梦者坚定的步履,丝绸之路延伸在梦的天堂,大唐日月就是梦的诗句。
这是富民梦,这是强国梦,这是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林丹、刘洋;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坚持努力,于是我们收获千千万万为美丽中国付出的人。
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这个伟大梦想,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艰难奋斗。有开眼看世界,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错把“天朝梦”当中国梦而梦碎甲午;有开议院,立学会的维新运动,错把“立宪梦”当中国梦而梦碎戊戌;有推翻清政府,结束君主制的“民主共和梦;有发展民族资本主义的“实业救国”梦。当民族苦难的泪水淹没了这个梦想,一个伟大的政党登上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五四呐喊肇始于中国梦,南湖游船肇始于中国梦,天安门上的宣告肇始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号角肇始于中国梦!
几代中国人“夸父逐日”的不弃与坚强追逐着中国梦!于是,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港澳回归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世博梦,也圆了航天航海梦。我们还将见证,一个个更加美丽的中国梦成为现实!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在东部沿海和西北大漠,我看到的是同样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广厦千万,玉宇红楼露出欢乐的笑颜;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我将青春挥洒在大山深处,用我的回春妙手给那些病痛的人们带去生命的春天;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我们远离地沟油,在绿色的食品海洋里流连;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我站在“辽宁号”上,任海风吻上我的脸;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我走出“神十”的宇航船,舞出中国梦的翩跹;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少年中国的朗朗书声响彻在白云悠悠的蓝天。
“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有多远。”我们是国家民族的希望,追梦路上,我们不会停下求索的脚步。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惟有对承诺的执著。让你,让我,让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做一个永不懈怠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