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诚信之风,吹遍校园。
迎着朝阳,沐浴着晨风,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在安外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校园里,我们学会了独立, 学会了成长,学会了理解,学会了诚信。诚信,是一种无声无息的语言,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感动,萦绕在你我身边。
“诚”,即诚实,诚心诚意;“信”,是信用,遵守诺言。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规范,是指人的思想与行动应当一致,诚实无欺,言而有信,表里如一,说到做到。
为人处世要诚信,企业发展要诚信,我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也需要诚信。在我们与朋友交往时,哪怕是多么琐碎的承诺也应遵守信用;在我们与同学相处时,无论是多么繁杂的误解,也应坦城相待;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抵制抄袭作业、考试作弊这样一些有失诚信的行为。
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立足于社会;一个守信用的民族,才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守信用的国家,才能为国际所信赖。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当你每讲一句话时,你要确定他的真实性,别让自己说大话,空话;当你做错事时,你要有敢于承担后果的勇气,不推诿,不狡辩; 当你答应别人的请求时,要向他人保证你有能力,一定会办到。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化周围的同学,多一份自觉,多一些提醒,
让弄虚作假的行为远离我们,让校园的空气更为纯净,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心底萌芽,让正义的风气在安外的校园弘扬。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