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蒲公英,有风做它的导师;我们,有老师指引方向。我们是喷薄欲出的朝阳,依偎在天空的怀抱—那天空就是老师,她用深情接纳了我们。
老师,一个熟悉的词汇,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岗位。老师用知识为我们洗礼,用知识为我们铺路搭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老师的真实写照。老师—是我们“心灵树”上的“啄木鸟”。即使是一丝不易觉察的“病痛”,她也能嗅出来,失落,老师有灵丹;自卑,老师有妙药;骄傲,老师有良方……老师像黑暗中的光亮,一点点照亮我们心里的角落。老师像一股热流,时刻暖人心。老师……
不觉夜深了,星星似有若无,莫不是在偷懒打盹?这时,老师还没睡吧?或许在批改作业,或许在写教案……我想入非非,不由得陷入记忆长河。
小时候,我很喜欢站在讲台上当小老师。听老师讲课,像魔怔了似的,老师的一举一动都要模仿。老师写的字都钢筋有力,像俯冲博猎的雄鹰,像划破静空的流星;老师的朗读声像和风细雨,轻轻地洗刷着你的心灵的污垢,悄悄地解开你的心解;老师的……老师的一切在小小的我的眼中都是完美的。
以前,我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开始不做作业,上课不认真。老师一天忙的焦头烂额,还要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开导我,为我补课,几日下来,脸便憔悴了,神情间也添了几分倦怠。老师带着我去她的家里,用她骨节分明的大手将我胖乎乎的小手捂进她的手心,暖烘烘的,有些酥麻酥麻的,痒痒的,心里有种不明的情愫淡淡地糊在心尖,我抬起头,老师在逆光中,美极了!像,像什么呢?哦,是天使!从那以后,老师就像我心中的神,神圣得不可侵犯。
由于我们渐渐长大,叛逆、不期而至,老师不得不严格起来,用严格来禁锢我们的言行,用严格来鞭策我们前进。老师越是禁锢我们越想挣脱束缚,老师越是鞭策我们,越是懒惰,处处与老师对着干,使老师心寒,师生关系就这样一点一点僵了起来。更甚,有的同学对老师感到厌恶。谩骂老师,与老师对峙,这些现象屡屡发生。同学们成绩下滑,老师心灰意冷。
老师为我们心力交瘁,我们回报她的是什么?只需要一个微笑,一句话语,为老师的尊严围上栅栏—尊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