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防火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生防火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让爱照亮和温暖残疾人的生命。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20xx年5月18日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较之正常人,他们的生活时刻充满着困难与不易,他们的成长需要付出更多艰辛的努力,甚至连聆听鸟语、观看蓝天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奢望,但是他们却从未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著名作家张海迪、物理学家霍金所做的贡献显示了他们生命的价值,流行歌曲《你是我的眼》诉说着他们对于情感的渴望,残奥会上众多残疾运动员的拼搏体现着他们对于运动和生命的热爱,还有许许多多不灰心不抱怨努力生活的人,他们与常人一样拥有完整的灵魂和充实的内心,一样有渴望,有理想,但因为身体的残疾,在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无能为力的困难,需要国家和每个公民来帮助、关怀和支持他们。
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残疾人工作和发展残疾人事业,20xx年我国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基层调研内容,了解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积极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梦”;在重视残疾人教育的基础上为他们接受教育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提高残疾儿童的卫生医疗水平等等,努力让他们的生活无后顾之忧。
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我们不能只有所谓的忘却和无视,而是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理解。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团结起来,爱才会传播到每个残疾人的心中。关爱残疾人,并不是一味的同情他,身为残疾人,同样也有自己的自尊心;关爱残疾人,就要帮他克服自尊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关心和帮助残疾人,重点在于付诸行动,用行动去捍卫他们的人格。良心使然,道义使然,责任使然!让我们向渴望平等的残疾孩子献出友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扶助他们回归主流,走和社会。为最终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而尽一份普通公民的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哪怕是一次轻轻的搀扶,一个暖暖的拥抱,一抹浅浅的微笑,都将会给身处残疾的他们一份温馨的感动。用你我的力量关怀和帮助残疾人,用发自内心的爱照亮和温暖他们的生命,在迈向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