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未来的颜色。
同学们,未来就像一张白纸,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填充,您首先想到的是什么颜色呢?(稍等)每一种颜色都是我们美好的心愿,而我最想用绿色来填涂,因为这个世界有了绿色,才有了绿树成荫,才有了清新空气,才有了鸟语花香,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才能和谐安定,快乐幸福地学习和生活。
然而,遗憾的是,我们现在的世界,灰色成了主调。您看,灰色的柏油路两边,灰色的高楼馆所鳞次栉比,夜晚的灯光将宝蓝的天空染成了灰黄的色彩。我们使用的电脑,开的汽车都消耗了大量的资源,君不见,工厂上空弥漫着挥之不去的烟尘,小河溪水再不清澈见底,南极雪融、厄尔尼诺、沙尘暴、泥石流那些可怕的现象正在不断地向我们逼近,我们眼前的灰色也越来越浓!知道吗?由于工厂不断的增加,由于工厂排出的废气,这个世界每年有30—70万人因大气污染而提前死亡,2500万的儿童患慢性喉炎,400—700万妇女受害。可是,工厂不断增加,污染还在肆无忌惮地扩张。未来啊,灰色的眼睛已经迷蒙许久,绿在何处?请开启您的睿智之光去唤醒那些沉迷在功利和庸俗中的俗子之心吧!
在灰色猖狂的时代,绿色只有步步退缩。作为生命之源的水资源,却在无形之中成了杀手,由于河流受到污染,有的水源中的污染物竟然达到20__多种,您说,这是水源还是要人命的“毒源”?据统计,在我国,只有11%的人饮用符合我国卫生标准的水,而高达65%的人正在饮用受污染的水。难怪现在饮水机、纯净水大行其道,为了喝到干净的水,人们付出了太大的代价。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们的人们啊,别让眼泪成为地球明天的最后一滴水呀!!
伴着水源的污染,人们继续在将自己推向绝路,那些绿色的森林在“呜呜”的电锯声中绝望地哀号!_年5月份巴西森林砍伐面积达694平方公里,树木断的断了,秃的秃了,人们却在家里享受着实木家具带来的舒适荣耀,在混凝土包裹的现代文明里享受扩张带来的自豪,在餐馆里随意使用着吃完一次就扔的卫生筷子。看看电视新闻吧,我们看到:全球荒漠化面积已达到36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和美国国土面积的总和。而每年还有600万公顷的土地变成沙漠。
我们还看到:受大量砍伐影响,目前热带雨林每年比过去少吸收15亿吨的二氧化碳,这个数字占每年人类活动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近五分之一。由于森林的“吸热”作用在降低,大气层的温室气体越积越多,从而加剧了气候变暖。
人们肆意扼杀绿色,却为自己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水土流失涌出来!沙漠问题涌出来!气候变暖涌出来!
亲爱的同学们,未来是什么颜色,其实取决于我们现在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土地不再干涸,让空气不再污浊,让大地铺满绿色,让天空一片蔚蓝。我们的未来什么颜色的啊?让我们的未来长满绿的生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