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迎着清凉的秋风,沐着和煦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温馨而又成熟的八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带着自豪与欣慰,相聚在学子求学圣地,栋梁的成长摇篮——贵州省贸易经济学校,在这里开始我们新的人生启航。
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以及家长的殷切期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学校,在入学之前,我们需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这次军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我们的体质,更是为了培养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的品质对我们中专(高中)生活乃至一生都会产生积极学习影响。
军训的感受像是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定,让我们在烈日炙烤的广场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又酸又烫。汗不断的从脸上淌下来,个个口干舌燥,我们真的都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们看到了汗水淋淋的教官,不辞辛苦的训练着我们,端茶送水的老师们为我们加油鼓励,我们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们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
这么一天下来,我们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不一会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栋梁?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此刻,我们正接受军训最后的检阅,为期一周的军训,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给予了我们整齐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的气魄,嘹亮恢宏的口号,短短的七天军训,教会我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杆,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士气,告诉我们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刚强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学校,在此我代表同学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坚韧顽强,凝视前方,我们仿佛看到一面军旗正迎风猎猎激荡起我们所有的勇敢与坚强。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军训的同学们,向与我们共度一周军训时光,而又即将离开的教官们,向那些为我们付出巨大辛苦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