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实用
你们好!
加强宿舍安全防范什么最重要呢?我认为,意识最重要!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安全,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私拉电线不安全,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在宿舍里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安全,但是我们一样做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强。老师每个学期都会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然而,我们同学目前的安全意识还不容乐观!就在上个月的14号到16号,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学生宿舍安全防范知识展”活动,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动现场,“关爱他人,珍爱生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巨大横幅分外的醒目,然而,一旁展出的从学生宿舍收缴上来的大功率用电器,堆积成几个小山,数量之多让人心惊胆颤!从此可见,我们宿舍的安全隐患之大可想而知!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实有待提高!
在大学里,宿舍就是我们温暖的家,是我们繁忙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累了回来休息的场所,是承载着我们美好大学生活的小天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宿舍安全,就是保护我们的这个家!
生命,是那么的宝贵,上帝给予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没有丝毫重复的机会。我们能做的只有,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分分秒秒珍爱生命!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