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实用
大家好!
生命无处不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来来往往那一颗颗跳动的心灵,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散发着智慧气息的森林里,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的小树,伟岸而祥和的参天古树,是一株株充满生机的生命;在那浩瀚无垠的大海里,无忧无虑畅游的小鱼,婀娜多姿的珊瑚,是无数灵动而美丽的生命。
夏季天气炎热,为防止学生在游泳中发生溺水事故,安全度过暑假,xx小学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度夏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活动。
该校对学生进行“游泳安全”的主题教育,包括“溺水常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等专题教育,学校在宣传窗进行“预防溺水,安全度夏”的专题宣传。同时发放告家长书,联系家长、社会齐抓共管,对游泳活动进行有利引导、正确对待。使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暑期活动。
通过教育活动,使我区全体师生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安全教育日虽然过去了,但我们要积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安全教育将永远贯穿在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溺水可以避免——一些学生为了逞强好胜,在不知水深河水底的情况下,就潜入水底,有的甚至在水底连续有两个小时以上,还做各式各样的姿势,很容易因体力不支而溺水。
夏天天气炎热,游泳者来到水边游没做任何准备动作就跳下水了,结果导致头晕恶心心慌等不适应感觉,或出现抽筋肌肉拉伤的事故。
有些学生下水前没有观察游泳处的环境,到一些水深,有漩涡,有障碍物等水域游泳时容易发生危险。发生危险时,小学生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抢救,有的甚至害怕逃走了,没有呼救,使溺水者失去援救的机会。
在小溪河水库游泳的小孩占了绝大部分,大多数孩子都没有家长陪同,独自或两三个人结伴而来,结果出现事故也没人知道。所以小孩游泳家长一定要陪同,而且家长一定要回游泳。这样万一发生溺水事故,也便于抢救。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