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暑假到来了,暑假安全不容忽视,为了让同学们的暑假更安全、快乐,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时间过得真快,当我们刚睁开一双欣然的眼睛好奇的观看周围的一切时,一个学期又悄然的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本学期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德、智、体等方面都得到全面的发展,我们大家洒下了辛勤的汗水,赢得了丰收的硕果。一年级数学科被中心学校评为“学生学业状况先进班级”,二年级肖伟国同学参加中心学校举办的数学素养比赛荣获三等奖。期末统考中,一年级肖耀婷、肖培伟同学语文成绩均得100分,二年级肖伟国同学数学成绩得100分,一年级语文科及格率、优秀率均达100%,整体成绩在中心学校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学校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准私自下溪、河、圳、池、水库中洗澡、戏水、划船。
不准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游玩,逗留。
不准攀爬电杆、树木、楼房栏杆,不翻越围墙,不上楼顶嘻闹。
不准未满12周岁的末成年人骑自行车,不攀爬机动车辆,不乘坐无牌照的车辆,不在公路上踢球、游玩、奔跑、戏闹,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
不准私自上山野炊,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不准随便接触电源和带电电路,不得在雷雨时避于树下,电线杆下或其它易发雷电的地方。
不准随便吃零食、野果,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品。
不准进行不安全的戏闹,如抛石头、土粒、杂物,拿弹弓、木棍、铁器刀具等追逐戏打。
不准未告知家长私自外出、外宿和远游,防止被绑架,拐骗或走失。
不准参加非法组织活动,不偷、不抢、不骗、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
二、科学分配时间,合理安排休息,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计划时间读读名著和好书,练习书法陶冶高尚情操,不断拓宽视野。
三、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视力,控制看电视时间,禁止外出上网。注意夏季饮食卫生。
四、抽出时间与家长多交流,在家里我们是小辈,平时难得孝敬父母,现在总算有了时间,要求大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父母尽尽孝心,哪怕是端上一杯热茶,递上一条毛巾,也能让他们舒展欣慰的笑容,同时也能培养我们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五、对于部分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好好补习一下功课,争取下学期能迎头赶上。
同学们,明天你们就要开始暑假生活了,希望大家切记安全,努力完成暑假作业和老师分配的任务,做一个让家长高兴、老师放心、社会满意的好孩子。最后,祝愿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