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自豪!
时间飞速,天地轮回,充满自信和满怀信心的中国人民,即将迎来新中国60年华诞。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60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仅仅60年,中国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目睹了街头,工厂,田间,学校的种种变化,也感受着社会建设方面的显著变化。
首先,农民的辛勤耕作和幸福生活让我震撼,最吸引人的是那广阔的农田和那绵延不断的绿色,正是这绿色养育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基地。农民的生活水平,通讯设施,住房条件,交通工具更是有着想也不敢想的变化,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温饱,而是更加讲究安全,营养,健康。
我们放眼街头,商业网点比比皆是,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居民的生活和住房条件都有了明显改善,每个小区里都有草有花,有老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孩子们也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不再有寒冷之忧。
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居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的经济贸易和社会活动日益繁忙,城市交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迅速增长。现在的公交车线路布满了全国的每个城市,私家车也越来越多,泥泞的小路都变成了条条柏油马路,人们出差旅游随心所欲,飞机火车方便快捷。
29届北京奥运会在中华大地上成功举办,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聚会,也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已经迈步跨入体育大国的行列。证明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史上最好的体育盛会。
08年的汶川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动摇不了儿女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祖国的脊梁。它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从灾难里走出来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使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终成现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在伟大建设实践进程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让我们信心百增,看到了祖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趋增强!
60年的漫长时光,是一个光辉的历程,也是我们祖国的沧桑巨变,这个光辉的历程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个光辉的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辉煌!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
以60年前和60年后的对比,只能说是天和地的差距。60年前,人们过着艰苦的生活,穿不好、吃不好、睡不好,住的是土屋,穿的是烂布吃的是泥土。现在我们时代进步,穿好、吃好、住好,住小区,穿时尚,吃西餐。以前和现在,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言。
中国的变化可以从家乡看到。在我4岁的那年,我回乡下过年,当时我发现地面凹凸不平很难走。喝水要跑到远处的水井挑水回来,洗热水澡也要把水煮热再拿来洗,当时我真的觉得这十分老土。可当我7岁那年回乡下的时候,家乡大有变化,路变成平整的水泥路,喝水时再也不用挑水,因为家里多了自来水龙头,洗热水澡时也不用煮了,因为家里有了热水器。我想,这因该就是着几年中国的变化和进步吧!
中国的变化可从科技上看到。在很久以前,中国的航天技术还是很差,几次发射的火箭都会飞到半空掉了下来,可在前几个月前,中国的火箭“神舟七号”飞上了太空,还举行了一次出仓活都,当看到我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飘扬时,我知道了在这些年里,中国的航天技术肯定进步了不小。我想,这因该就是着几年中国的变化和进步吧!
就在着60年里,中国有了许多的变化,如雪灾、地震、奥运、等,就着几十年中国的变化和进步就如此巨大,从一个弱者变成了强者,我想,如果我们再努力,相信我们可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