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您变了,您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贫穷和脆弱,您正不断走向繁荣与昌盛。
祖国,您变了,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交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您的变化,我们有着深深的挂念与感激。
起先,我们家乡十分穷困,有的全家老小都住在一间房子里,家具更是少之又少,仅有床、桌子以及凳子,真可谓是家徒四壁啊!而现如今,好多家庭都住上了大房子:三室一厅,三室二厅,甚至是几栋别墅。里面的家具更是一应俱全:书架、衣柜、茶几,更有华丽的灯饰,豪华的地板,飘逸的窗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家变得更美丽、温馨。
祖国,您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温暖,还为我们供给了便捷。
现如今,告别了泥泞小路,告别了辛苦的“11路”,平整的柏油公路随处可见。大街小巷上车来车往,既方便,又快捷,能够为我们节省许多体力和时间。我们借着平稳、快速的交通工具,犹如一支利箭行驶在旅途中,行驶在日新月异的人生轨道上。
另外,还有电话、手机,还有电视、网络,您为我们供给了无数的便捷交通。
祖国,您犹如我们的母亲,为我们供给温暖的拥抱,为我们创造方便、快捷的条件,作为您的孩子,我要报答您!
我决定以后努力学习,去海外留学,等到我学成归来的那一天,就是我报答你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