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提起徐州丰县,在座的各位都应该耳熟能详。她是我国第一位农民皇帝汉高祖刘邦的诞育之地,民间曾有“丰熟可抵三州”和“丰沛收养九州”的传说,中国道教创始人张道陵,一个充满传奇经历和神奇色彩的道教领袖,也出生在丰县的沃土。中国一级作家赵本夫,一九九○年被任命为江苏作协专职副主席,也少不了丰县的滋养。然而在50年前的丰县,却是一片沙荒遍野、旱灾频仍、民生凋蔽,五十多年来,丰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迅速改变着它的面貌,悠久的丰县日益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满怀激情的投身于现代化建设之中。 有句话叫做"要致富,先修路,改革开放以来,丰县昔日泥泞的小路日益在时代的浪潮中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宽敞平坦的公路。丰县交通局先后对县域各级公路及桥梁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或扩建,全部里程约1800公里,完成投资6亿多元,丰县交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随着国际能源供应的日趋短缺,乡村道路的逐步改善,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丰县生产的以清洁电能为动力的电动车被广大群众所认同和青睐,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已发展成为一个新兴支柱产业、朝阳产业,前景非常广阔。目前,丰县有200余家企业在县工商、县质检部门登记注册从事电动三轮车整车装配、零部件生产。,整车销售近180万辆,整车和配件销售额40多亿元,。丰县电动三轮车的销售点遍布除西藏、澳门、香港、中国台湾之外所有省、直辖市的县(区),并开始进入国际市场,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为了拓宽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升产业层次和档次,把企业规模做大,品牌做响。-7-19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信委、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委员会、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主办,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丰县首届电动车展览会在新落成的丰县电动车城盛大开幕,丰县电动车产业得到了一次更完美展现的盛会。
近年来,丰县努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全县种植果树50万亩,是江苏省最大的连片果园。丰县大沙河牌红富士苹果、白酥梨以其优良的品质在全国历次果品评比中连获金奖,被99′世博会指定为唯一无公害食品。9月4日,在由新华日报社、《中国名牌》杂志社举办的“首届江苏人最喜爱的品牌”评选中,“丰县大沙河红富士苹果”进入前500强。在进入前500强的县级农业品牌中,仅有“丰县大沙河红富士苹果”和“盱眙龙虾”两个品牌获此殊荣。
丰县坚持以城市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为方向,提升城市服务功能,金融保险、投资咨询、中介服务、星宾馆、酒店、娱乐城等第三产业不断发展,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和外商投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多少年来,朴实无华的丰县人民,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创建着丰县这个美丽的家园,才使得丰县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人们就这样用善良的心灵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生活,美化着生活使我的家乡更加幸福安宁。今天,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在家乡人民的奋斗下,丰县展翅腾飞!在这里,真诚的祝愿我的家乡,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东莞,我为你喝彩》。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老乡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东莞,坐落在富饶的珠江三角洲东北部,屹立在美丽的东江河畔。展开历史的画卷,回望昔日的东莞,这里曾被称为蛮夷之地,到如今,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它已成为一颗璀璨的南粤明珠。
回望这几年的城市建设,可以说一年一大步。而且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步都光彩夺目,每一步都激动人心。在这一步一步的征程中,人们梦寐已久的新城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生动。城市街头完全变了样,昔日低矮阴暗的楼房,悄然不见了,高大豁亮的大厦崛起了。各式各样的企业建立起来了,崭新而宽阔的柏油马路舖起来了。
啊,东莞,我为你喝彩!
啊,东莞,我为你喝彩!
正因为东莞人及时把握了历史发展机遇,果敢踏准了社会前进的节奏,在实施新城建设的战略过程中,因地制宜,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集合社会各种力量加快推动城市化的路子,才使我们的城市绽放出如今这般绚丽的姿容。
我深深地爱恋着我的家乡——东莞。
东莞,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东莞,我爱你人民坚韧执着的性格;东莞,我爱你独特迷人的风情。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话:东莞,我为你喝彩!
谢谢大家!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号选手,我叫。今天我以一个教师的身份站在这里演讲,感觉有些惭愧。因为我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来宣讲,也没有什么豪迈的语言来讴歌自己的职业。十年前我迈出师范学校的大门,一心想在外面闯一闯,是父亲的一番话打动了我“你是农场培养出来的孩子,现在农场各行各业正在搞建设、快发展,你应该回来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于是便成就了今天的我,在农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
在这十年里,我见证了农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朋友们,还记得十年前我们的家乡是什么样子吗?几条破旧的沙石路,成片成片的砖瓦房,这几乎可以概括我们农场的全貌了。再看看现在吧!一条条水泥硬化路纵横交错,贯穿场区的东西南北;一座座宽敞舒适的楼房拨地而起,及将建成的数个功能设施完备的居民小区更让我们拭目以待;从千头奶牛养殖小区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示点;从优雅别致的龙山公园到绿树成荫的文化广场;从高效率、现代化的农业中心到引领科技的工业园区。一座现代化的小城镇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一幅百姓安居乐业、政通人和、生机盎然的繁华、富荣的画卷呈现在我们眼前。
如果说十年前,我不愿回到这里,那是因为我不够了解我的家乡、不够了解黑龙江农垦;然而现在,我深情地眷恋并且热爱着这片肥沃、富饶、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土地!今天我们拥有无比优越的阶级政党,拥有无比先进的科学理念,拥有无比坚实的群众基础,拥有英明果断的农场领导班子,是他们提出了“培育文明龙山人、建设和谐新农场“的
口号
,才有了今天我们幸福、和谐的大好局面。我为我是一个龙山人而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不过,更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我们的汗水可以尽情地挥洒在建设和谐农场的宏伟蓝图中。
虽然我工作在很普通、很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如果我们每个龙山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勤奋敬业,就是对建设和谐社会做了事、尽了责。我和我身边的同事都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身为教育工作者,承受着社会的压力,承载着孩子的期盼,肩负着家长的厚望。在我们单位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有的老师带着一身病痛,兜里装着药,仍然执著地站在讲台上;有的老师亲人病重在床,却没有时间照顾,舍不得请一天假;有的老师虽已年过半百,却仍然孜孜不倦,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学习信息技术,可谓人老心不老;他们甘心献身于教育事业,不为名,不为利,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职业的圣洁,用行动来诠释师德的真谛!
想必大家还记得汶川地震吧,在那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有多少震撼灵魂的师爱在闪光:张开双臂牢牢地护住讲台,用自已的血肉之躯为四个孩子撑起生命天空的谭千秋老师;为救200多名学生,致妻子的呼救声于不顾,最终痛失相濡以沫20多年的妻子的肖明清老师;面对房倒屋塌,原本可以保住自己生命,却留下来疏散学生,最终也没有走出教室的严蓉老师、吴忠洪老师……这样感人的事例不胜枚举。在这一刻,教师的生命被定格成为永恒,在这一刻,教师的人格升华并且光照千秋。
鲁迅先生曾说过“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做这一木一石呢?”最后,在这里我想真诚地对自己、对大家说:让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执着的追求,奉献自我,做一个文明向上、立志进取的龙山人!让我们共同为创建一个和谐而美好的家园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