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是你自己的》。
也许大家都会觉得这个题目很老套,又或者会联想到像霍金、张海迪这些身残志坚的大人物,但今天,我想讲的是我自己。
大家都知道前几天我的脚崴了,也听到有不少同学“不用做操,不用上体育课,真好!”之类的“羡慕”的话语。其实受伤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想现在我就不这么觉得了。
首先是很痛,毕竟脚长在你自己身上,说不痛是假的。这几天晚上我都痛得睡不着,早上早早的就痛醒了,精神也不大好。
其次是不好看,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夏天,穿的很薄,看着脚上一大块纱布裹着,走路还歪歪扭扭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可能过我的这一番话同学们并没有真正听进去,但是意外是永远无法预料到,我们与其在受到伤害后痛苦,还不如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与其哭泣,还不如欢笑!随时保护好自己,是对自己的承诺最后,提醒大家:保护自己,捍卫健康。给自己一个承诺,生命便会还你一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