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家”和“家人”,看到这两个词,脑子里会想到什么呢?温暖?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但是还有一个特殊的存在在我心里。
20_年的8月29日,那是我第一次与他们相遇。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年里,会发生哪些事。因为脱离父母的怀抱,成为完全独立的寄宿生,我只是默默地将真实的自己,那个乐观向上的我隐藏在一副敏感冷漠的外表下(酷酷的感觉),我从没想到我的未来会和这些人一起,向着共同的目标、相互扶持、相互关心、相互成为家人,一起奋斗。
开学伊始,班主任何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内容就是“把班级当作你的家——未来的三年里,你们将会生活在一起,所以,放开自己吧,孩子们,你的身边,都是你们的家人”。听着老师的话,正值青春叛逆期或者叛逆前期的我们不约而同地相互看了看周围,眼神中都不约而同地泛起了困惑、倔强、不屑。好在老师也并没多说什么,就开始了上课。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20_年10月15日,我们学校举办了每年一度的秋季校运会。班上同学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不例外。男子100、女子100、男子1000、……这些项目我们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后一项是50米的迎面接力,特别重要,因为当时我们班距离第一名总分只差2分,若是这一项能拿下小组第一,便能瞬间反超、逆袭。全班同学脸色都十分凝重,没有一个人愿意这一次留下遗憾。我忍不住说:“大家把手叠在一起,喊个加油吧!”同学们的手叠在一起,就像我们的心也连在了一起。“砰”这是开跑的枪声,也是冲锋的号角,排头的同学如离弦之箭般快速冲了出去,跑着跑着,一旁观战的我们几乎已经认为第一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了,我们班接力的同学超过第二名得有十几米远呢。谁知道,异军突起,生活总是充满“惊喜”,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在接力的过程中脚一扭,直挺挺地坐在了地上。我们吓懵了,下一秒就是响遍全场的“加油,别放弃”。她坚持着站了起来,可是第二名已经跑出去很远,第三名都快追上来了,结果可想而知,我们输了,那位女生哭得满脸泪水、泣不成声,不断地说着“对不起”。我们全班紧紧相依,脸上有泪,但是都还不忘不停安慰她。就在那一瞬我隐约明白了家人的含义,同甘而不能共苦的,那不是家人;只有能赢了一起笑,输了一起哭的那才是我们的家人。
三年里,我们的心情会随着每次考试成绩跌宕起伏;也会为了每一次的班级活动尽心尽力;有过争吵、有过面红耳赤却会很快握手言欢;八人小组不仅承担学习互助还是心灵沟通之桥;上下铺的兄弟吃喝睡一起、学习一起、打篮球一起,……。
时间总是在忙碌中流逝,20_年5月12日,距离中考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都自觉静心学习,班长买来了面包和饮料。
20_年6月1日,距离中考仅有16天,班上的气氛紧张压抑,老师逐一开导。
20_年6月12日,班级召开“中考决战会议”,我们对中考充满信心。
20_年6月17日,上午11:00,考试完毕。铃声响起,我知道,结束的并不只是考试而已,结束的还有我们的三年初中。我们正“青春”。或许我们还不成熟,但正如丰子恺所说:“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惧于鬼,这样,人生。”我认为这就是青春。青春对于生活,生活永远是赢家;青春是一种心态,我们应该让青春与生活共舞,这必然是生活中最美丽的篇章。
最后,于此纪念,那段回不去的青春岁月。致我“特别的”家和家人——那就是与我一起共度三年、共享悲喜的初中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