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早上好!夏季是溺水事故频发的季节,游泳也经常发生溺水事故,给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带来不可磨灭的痛苦。为了创造更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防止溺水事故,向所有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任何时候,未经允许,不准在池塘、河流、水库游泳、玩耍、追逐,防止其入水;不得擅自邀请其他学生在水中游泳;当你最喜欢的物体掉进水里时,不要急于打捞,而是打电话给大人求助。
二、严格遵守校纪,坚决不玩水。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如果发现有同学私自冒险游泳或者去某个地方玩,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和家长。
三、如果有人掉进水里,你永远不要冲进水里去救他们。你应该立即打电话求助,寻求成年人的帮助。
同学们,生活美好幸福,但也以安全为前提。一旦溺水事故发生,我们拥有的幸福可能会消失。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防止溺水,远离危险。祝每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