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多有发生,由此给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是抹不去的伤痛。为了创设更为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此,向全体学生倡导以下要求:
一、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私自到池塘、河沟、水库中游泳、嬉水、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不得擅自邀请其他同学下水游泳;当自已特别心爱的物件掉入水中时,不要急着去打捞,而应打大人来帮忙。
二、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同学们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同学冒险私自去游泳或到的地方去玩而,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三、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千万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幸福的,但他们也是以安全为前提的,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我们拥有的美好幸福就可能荡然无存。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祝每一位学生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