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期中考试情况】
本次期中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五门。各科总分分别为150分、150分、140分、50分、50分。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班潘辰同学以总分512分位于班级第一名。该生在进校后的三次考试中均获得了第一名,这么优异的成绩,与她平时的认真踏实地学习、已有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分不开的,当然这与这位同学的家长的关心与督促是分不开的。朱凡同学年龄小,从小没有离开过父母,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中长大,第一次离家就寄宿在学校里,但是在入学后的这段时间里生活安排的紧紧有条,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醒自己不犯粗心的毛病,常常在做题前先在纸上写下细心、不要犯错的话语提醒自己。
我们班的吴丹同学在入学后有段时间不能适应赞化的学习生活,在老师们的细心开导下适应了这个新环境,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更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
杨浩航同学在进班三十名情况下豪不气馁,学习认真,踏实,不追求生活上享受,性格开朗,热于助人,积级的帮助老师作好班级工作,正是由于他的这种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扬浩航同学的成绩一路飙升,其中考试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再如黄蕙同学在进班成绩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而自己却能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学习,平常踏实,勤奋,话说的少,可是事情却作的很多,以至与在这次其中考试中进步了34个名次,名列班级第八的好成绩。除了这两位同学,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都在前次考试的基础上前进了一大步,如丁恩吉同学进步了二十名,杨晶同学进步了27名,李涛同学进步了29名,周青进步了20名,万盛强进步了18名,除了进步明显的同学,还有难人可贵的一直居在班级前列的同学,如,强伟佳,仇桂娇,徐雅婕,邓婕,张玉,凌雅,邓倩等。
同学们在力求全面平衡的情况下还积极争取每门功课的最佳成绩,在初中阶段尤为重要的数学和英语两门学科,我们班都表现出了喜人的局面,在这次其中考试中,英语有七名同学取得了满分,他们是潘辰,仇桂娇,邓婕,丁恩吉,万茂坤,王容,张莎娜。再如在学校的数学奥赛选拔赛中本班以8名同学入围的绝对优势取胜,他们分别是刘源,李越,潘辰,朱凡,吴丹,张玉,邓倩,戴威。其中刘源同学取得了全校第二,李越取得了全校第11名的好成绩,这次期中考试我们3班在全年级的名次较为靠前,平均实力较好,但我们班也有一个明显的不足,那就是优秀生段相对人数比兄弟班略少一些,希望家长与我共同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取得进步
现在桌上的是你子女的成绩单,大家看了之后可能认为这种成绩与小学成绩相比有不同的地方,那么我就给大家讲讲学生进入初中的变化,以便大家在家庭教育中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