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班级目前的这种情况,我提出的带班原则是倾注真情,关爱每一个学生;关注细节,注重个人习惯培养。有一句话,叫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特别对于七年级新生,我非常关注习惯的养成。所以,我在这半个学期中不断地对他的的习惯进行培养和矫正。
这些习惯的养成都是针对目前班级学生存在的现状,比如说:在宿舍里,我们学生必须做到按时休息和起身,一开始,有不少的学生不能适应。这时我基本做到每天跟班,每天督促他们按时休息,我在宿舍里看着他们睡着,早上我早早就来到学校到各个宿舍检查,这样几周下来,住宿生基本上形成了规律。现在学生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好。基本不要老师操心了。所以讲,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学生只要有着良好的习惯,学习的成绩必然会跟着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