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明白了爱的含义。
爱很平凡,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平凡,让人不由地生出几分敬意。我们总在寻找感天动地的爱,却常常忽略了平凡的爱。当我们狼吞虎咽地吃着家人为我们精心制作的美味的时候,当我们穿着家人为我们洗熨的衣服清爽出门的时候,当我们躺在家人亲手整理的清香舒适的床上酣睡的时候……我们是多么的幸福!而此刻,亲人们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快乐,所以他们就快乐。这,就是爱,爱就存在这无尽的关怀中。当我们尽力去做一些家务,这也是爱,爱就在我们的感恩中。爱,有物质的,让被爱者享受生活;爱,也有精神的,让被爱者心灵熨贴。为了给爱着的人一个惊喜,许多人用贵重的物品,其实对于家人来说爱就是一份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
爱又是那么伟大。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我们洗衣、做饭;宁可自己吃剩菜,也要让我们吃好的;宁可自己穿旧衣服,也要让我们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也许你会认为这很平凡,但仔细一想你便知道几十年如一日是多么地难!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孩在家里的窗台上玩耍,不小心坠下了楼。恰好回家的母亲看到后像箭一般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他,小孩毫发无伤,母亲却因此严重骨折。那一刻,母亲飞奔的速度匪异所思,简直超越了人类的极限!”是什么让母亲拥有如此神奇的能力?是爱,是无私、伟大的爱,创造了奇迹!
也许大部分时候,平凡与伟大会互相矛盾。而在爱中,却那么和谐。是爱在创造奇迹,一个平凡与伟大的奇迹!
除此之外,书还教会了我自信。因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从而展现自己,推销自己走向成功!既然决定了,就去做,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书也教会了我宽容,我们要把自己的长处最小化,缺点最大化;把别人的长处最大化,缺点最小化。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不断地完善自己。
同学们,读书吧!因为生活需要一些感动;心弦,需要爱与智慧的手指来拨动。被打动的心会柔软起来,品格也就在柔软的心田里得以塑造!同学们,读书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同学们,读书吧!让我们一起与书为伴,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