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进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读诗令人高雅,读史令人明智。读每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悬梁刺股、萤窗映雪,自古以来,勤奋读书,提升自我是每个人的终生寻求。读书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能塑造人的精神,升华人的思想。
读书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样,空洞无物。书本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犹太人让孩子们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布满人生就要读书。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令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李白的诗令人领悟官场的汹涌,读鲁迅的文章令人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巴金的文章令人感到未来的希望。每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往看待人生。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缺少的作业,浏览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步。
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人生的艺术,由于读书,人生才更出色!
读书,是好事,读大量的书,更值得称赞。
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心,便怅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 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
一名叫亚克敦的英国人,他的书斋里杂乱的堆满了各科各类的图书,而且每本书上都有着手迹。读到这里是否是有一种敬佩之意油然而升。由于有了书,就象鸟儿有了翅膀吗!
然而,我们很轻易疏忽的是:有好书其实不一定能读好书。正如这位亚克敦,固然他零零碎碎地记住了很多知识,可当人家问他时,他总是七拉八扯说不清楚。这里的缘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不善擅长读书,而只会依葫芦画瓢。
朱熹说过:读书之法,在按部就班,熟读而精思。
所谓按部就班,就是学习、工作等依照一定的步骤诼渐深进或进步。也就是说我们其实不要求书有几千乃至几万,根本的目的在于对自己的书要层层深进,点点把握,关键还在于掌控自己的读书速度。至于熟读,顾名思义,就是要把自己看过的书在看,在看,看的滚瓜烂熟,,能活学活用。而精思则是按部就班,熟读的必定结果,也必定是读书的要决。有了细致、精练的思考才能更高一层的理解书所要讲的道理。
因而可知,读书不在于多而在因而否读的精。象亚克敦,他徒有万卷图书,而不会读,我们可以绝不犹豫地说:实在他一本书也没有读完。
现在的我们,这类有书即是没书的现象是记忆犹心,也就是不会读书。就说语文课本,大家都以为没甚么看头;这样一来,把握的知识也相对较为浮浅。因此更何况是其他书呢?我们读书提倡:拳不离手,曲不离口。面对现在剧烈竞争的社会,更需要我们的善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