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感受50字
十一月五日我们公司组织爬山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们一起去爬山,那天我们一大早就坐着车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我们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爬山,以部门为单位,每个部门都参加。当主席一声令下,大家都飞一般的往前冲,不一会儿大家的距离就拉开了,有的速度明显慢了,有的却还一个劲儿的往上跑。,虽然天空飘着雨,山间笼着雾,但是大家根本不怕,都拼尽命的往终点爬,不只年轻人有精力,就连年长的同事也是拼劲全力,坚持到底。中途有两个四十五度的楼梯这正是考验同事们意志的时候了,路非常崎岖,而且大家已筋疲力尽。实在不想再走了。在这个关键时刻,随行的同事鼓励我们:“同志们走吧,胜利就在眼前!听了他们的话,大家的精神重新振作起来,情绪高涨起来。同事们有的相互拉着手有的手扒着护栏,一步步向上攀登。在我爬那个四十五度楼梯时,一不小心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后面的同事说:“小心,没事的后面那么多人摔了也没事儿."我的精神也振奋了起来,一口气儿没喘的往上爬,一直爬到终点。
登山的时间是无比漫长的,但登到山顶的喜悦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也是对毅力和耐力的大考验。到达终点的人他们相互拥抱,相互赞许,站在终点给即将到达的同事呐喊助威加油打气。许多人都是在听到同事们的呐喊声后奋力的冲向终点。陆陆续续的每个部门的人都到达了目的地看着一面面飘扬的队旗,大家都露出了成功的笑脸。虽然这次活动我们也没拿上名次,但是我收获了很多,我的毅力和耐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增进了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友好关系。在合完影照完相后,大家开始三三两两的结伴下山,一路上讲述着当时上山的一些经历和内心的纠葛,是继续前进还是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到底,沿路我们还看到了几个正在往上爬的同事,即使大家都已经无望折桂,他们还是坚持不懈的往上爬。这是一种多么值得学习的精神啊!沿途的风景真的好美,听着潺潺的溪流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这种感觉是只有努力过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啊!
汗水和快乐是成正比的,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我们付出过,努力过!成功的喜悦是让经历过的人分享的。人生就像爬山一样,重要的不是结果,重要的是过程,和沿途美丽的景色!
这种坚持不懈提高团队凝聚力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在工作中所要表现出来的。公司组织这样的活动既提高了我们个人也提高了整个团队整个公司,让我们在无论遇到什么难题的情况下 ,都不会轻易地放弃,通过团队的力量来解决。东兴人最棒!加油!
市场部——张蕊
早上九点半,我一个人悠载悠载的起床想去后山跑跑,这时接到感觉同志打来电话叫我去爬大寒尖,心想正巧没个伴,一个人的星期天正愁怎么过,也想出去透透气。
到了羊印村,看到有几部车停着,那里有一大群人等我们。听说是一个群组织的,感觉又叫上了我。看到他们的时候,有几个男同志在打牌,有几个女同志在晒太阳聊天,在一户农家饭馆等待就餐。我与他们没一个认识,于是也坐在了边上看打牌。
就餐的时间到了,大家坐起一桌共十五人,其中6个mm包括我。听介绍说有开酒店的,有来自外贸公司的,有自己做卖买生意的,各不相同。
中饭后开始进山,车经过一段“十八湾”的三米水泥路后停,大伙才算真正的开始爬山。
记忆最深的是登山的过程,山路迷茫不成形,沿途陡峭而难行。我一开始就走在后头,怕自己跟不上,因为正巧穿了双有跟的皮鞋。现在躺在床上,脚发出了阵阵酸痛的感觉,幸许是爬山的效果应验了。
起初的山是杉树林,因为前年积雪的原故,这些山上的树一部分是横七坚八的躺着。踩在上面会打滑,你可要小心哦。有些惊讶啊,这里有多处还积着厚厚的雪块。经过很长一段后,半山上有一座《丹溪殿》,里面有几个佛,最主要的佛叫朱丹溪,是一个名医说有的人拜了佛,有的人求了签。休息片刻,有两个男同胞没有继续跟上队伍留守,我们其他人再上,听说那是更高更陡峭山路。感觉征求了我的意见,问是否吃的消,我答别人能行,我也能行。其实打心里想,那是叫坚持别人的坚强。
爬上第二段山路的时候,我真有不再继续的想法。望去似乎没有路,你只是站在了山丛林深处,四面环树。每过一道槛,你得趴着或是蹲着钻过去。并且一不小心,有很多带刺的东西把你弄得个遍体鳞伤。这次大伙的手可都有中招了的。
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辛攀爬,终于到达了山顶。清凉的春风徐徐吹来,吹走了方才脸上的炽热。俯眼望去,群山环绕,心胸变得豁然开朗。感觉整山是那么的清秀,安静而纯洁。
山顶是稀疏的一些干树丛,大约有一米多高,光秃秃的像个秋天的样子。些许平坦了许多,在最高处一几米平地上,立着一块大石碑,红然大字显示着“大寒尖义乌第一峰”,海拨925.6米。在那小息片刻,有一种感觉想要飞。
爬山求什么呢,莫名间我明白了。站在山顶上,微风吹过,你只拥有一颗单纯的心,所有的烦恼远离你,你吸呼着新鲜空气,那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自由释放。
登山如人生一样,有起有落,有上有下我用上山的心情,去体味着人生的起落.
俗语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就像生活中,本味上去了,降下来很难.
上上下下,上山到了顶峰,就是下山的时候了,就像事物总有相互交替,一件事的结束,就是另一件的开始.
虽说是上山,但是也会有往下走的时候,也会有走平路的时候,不会一直只是向上走,
就像人生中,有起有落,不会总是直线向上,偶尔也会向下流动,或是走走平线,这都是为了更好的向上流动.
上山要有毅力,也要有恒心,要想着既然来了,就得上到顶,才没白来,否则就不能登到山顶.
有时候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把自己逼到一种只能进不能退的路上,才会咬着牙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