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外形自述大家好,我是小爱小朋友的亲密伙伴——身体外形。在主人的心目中,最惹人喜欢的就是我的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忽闪忽闪的,煞是好看。虽说主人已经12岁了,可我的身高老不见长,看着其他同胞那快速地长势,我是多么羡慕和妒忌!在主人心目中,最最伤心的,就是我的一条腿,瞧他,小腿肚日渐萎缩,行动越来越慢,现在连走路都是一瘸一拐。每每听到别人喊主人为“瘸腿,瘸腿……”
__时,我是多么伤心。我为我的无能和给主人带来的不便,感到深深地自责。
二 生活自述 由于主人的身体很特殊,她直接导致我——生活的特殊性。一双瘸腿给主人的生活处处带来不便。
在家里,由于个子矮小,身体的不便,不能帮助奶奶干些家务活,是主人特别难过的事。(从小母亲就早早地离开了她。)虽说生活很困难,但小主人没有被残酷的我吓倒,而是勇敢地面对我,顽强地生活下去。
在外面,曾经一声一声“瘸腿,瘸腿,残疾人,残疾人……”,这些无情残酷的喊声使主人特别伤心。虽然每天在上学途中,都有不少人嘲笑主人的瘸腿,甚至还有许多人要欺负她。但乐观的主人还是开开心心地来到学校。磅礴的大雨没有阻挡住快乐的心,时时处处的不快更没能阻挡住她的求真求善。
“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在主人眼里,充满着种种辛酸与坎坷。但我坚信,只有自强不息地追求,用意志和勇气加上金子般的分量,做一名负重的行者,才有跋涉的脚迹,才有生活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