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播种好行为,收获好习惯!”——这是我们062班的班训,它是我们062班全体同学与老师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要遵守的一个承诺。
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以礼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文明进步的表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正在接受着知识教育,更应该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谈吐得体。
在校园里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公共场所追逐嬉闹,大声喧哗;还有个别的同学走路撞了人,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多么不相称!但是,个别同学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 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 礼貌又何在呢 ”
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用行动美化校园!让我们一起来遵守我们的承诺 :播种好行为,收获好习惯!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