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听党的话 做四好少年”!
争当四好少年是党中央爷爷对当代少年儿童提出的要求,殷切希望你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这是当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方向和指南!
1.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长大才能成为国家栋梁!
2.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要求同学们对于学习要做到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肩负着祖国重任的你们,应时刻准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而要完成这宏伟目标必然要加倍努力学习,并且需要每个同学都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
3.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在校遵守各项常规是我们必须做到的。遵守校规,班规,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不追逐打闹,尊重师长,看到老师主动问好,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以上常规虽然听起来感觉很平常,但也是同学最难做到,做好的。
4.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同学们不仅要道德好、心态好、志向大、要热情,逐步学会自立,不攀比,自觉性强,还要有健康强壮的身体。这样才有资本去寻求更多知识,所以希望同学们经常参加各项体育锻炼,让自己健康强壮,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四好少年!
四好少年的要求也是学校对同学们的一贯要求,本学期,学校将开展第五届“巴菲特”奖学金的评比活动,根据同学们日常的表现通过班级申报,材料审核,名单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学科之星、艺体之星、数奥之星、礼仪之星等等,被评选出的同学除了赢得荣誉,还将在学校庆六一巴菲特颁奖典礼上获得丰厚的奖学金。你想成为这样的幸运儿吗?
也许你在语、数、外任何一门学科成绩上有突出的表现,或许你在艺术、体育方面有特长,也许你的数奥学得特别好,还或者你在礼仪方面表现特别棒。其实人人都有机会,现在就根据你自身的特点与条件,确定奋斗目标,朝着目标努力。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努力争当四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今日的预备队必将成为明天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