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心目中,一个文明学生的标准应该是这样的: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开小差,积极举手发言,勤于思考,能够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尊敬老师和长辈,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能够互帮互助;爱护公物和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说脏话;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努力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和个人仪表,衣装整洁,不穿奇装异服;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勇气,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全面提高自己。
在公共场所,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看见老爷爷老奶奶要过马路,应主动过去帮忙,安全地扶过;看见有人随地吐痰,应尽自己所能去劝告,并且要礼貌待人;看见有人打架骂脏话,应开动自己的智慧巧妙的使打架的握手言和,使骂脏话的懂得骂脏话的不对之处;尤其是看到有人摔倒时,更不应该在一旁洋笑,嘲笑他人,应主动上前扶起,安慰被摔倒的人。有时,你这样一个简单地举动,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话,一个扶起他的动作,别人可能都会感激你一辈子!
除了这些,我们还应该做一个爱国人士。每次升国旗时,应戴好红领巾并按时来到教室作准备,不然就是不爱国的表现。当国旗缓缓升起时,应抬头挺胸,目不转睛地瞻仰着,要有自豪骄傲的心情。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要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有社会荣辱观。要提倡“节约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来为地球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