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一个朝气澎勃、繁荣昌盛的东方礼仪之邦,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亲!历史是不能忘记的。从唐朝“贞观之治”、横跨亚、欧的元朝帝国,到林则徐虎门销烟、签订屈辱的《中日马关条约》,再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幅幅历史画卷都是您自强不息的足迹,我们是您的儿女,我们自豪和骄傲。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90年前的中国命运岌岌可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如同黑暗中闪过一道光明,为人们燃起了希望的火炬。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90年来,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
90年的风风雨雨,才造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国。中国,经过无数的成立与脱变,成为了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东方强国!在这九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可我们从未向天灾人祸低头,也从未因取得的光辉成就而骄傲。从全国军民万众一心抗洪、抗震救灾,到北京奥运会体育健儿的优秀表现,再到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这都是华夏儿女心中难忘的岁月。回首过去,若是没有爱国反帝的“五四”运动,没有工农运动的伟大壮举,没有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哪来现在的新中国。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图远志,毛泽东的“埋骨何须桑摔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这都是中华人民心中永世不朽的丰碑。
新中国成立62周年了。1949年,一个洪亮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回想20xx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的盛况,心中依旧是热血澎湃。中华大地万众欢腾,首都北京繁花似锦。焕然一新的天安门,“为人民服务”的壮志誓语、英姿飒爽的三军女兵,先进威严的二炮部队,151架飞机在天空中划出的绚丽彩线,一切都是那样的壮丽雄伟。《歌唱祖国》的乐曲响彻广场,5000多名儿童放飞气球,挥舞花环,尽情地欢呼、跳跃,用自己的欢声笑语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我想,这不仅仅是孩子们的心愿,更是13亿爱国之心对祖国的共同祝福。
90后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远离硝烟和战争,我们有漂亮的学校,美满的家庭。虽然时代在进步,国家在发展,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离我们越来越远,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决不能忘!做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是我们的志向;发奋图强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青少年的前途无限美好。让我们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争做爱国、爱党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