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们的父辈开始,就有“三好学生”的说法,这“三好”指的是“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学习好、身体好自然不必说,品德好的含义就很广了,热爱祖国、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善良勇敢,等等,这些传统美德,无论任何时候都应该成为我们小学生的行为准则。
今天,我要重点说的,是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具备哪些新的品质。
首先,新的时代是一个强调合作共赢的时代。我们要学会合作学会分享。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比如张盈双能歌善舞、郗嘉轩勤学好问、秦和祎心灵手巧、武澍璟练习跆拳道不怕苦不怕累……只要我们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互相学习、密切配合,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学校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二个新,指的就是“新知识”“新技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这就要求我们在学好现有的知识的同时,多关注、多学习新的知识,为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打好基础!
第三个新,其实是个老生常谈,那就是要在新时代里多一份坚持。我们现在的生活都很优越,爸爸妈妈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有时甚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也让我们有些懒惰有些娇生惯养,做什么事情都出不了苦,坚持不下来。但是所有的成功都不可能随随便便获得,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今年,我给自己定下了三个坚持,坚持锻炼—每天跳绳半小时,坚持读万卷书—每周去一次图书馆,坚持行万里路—每周和爸爸妈妈去实地探访一位历史名人。相信坚持去做,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不忘“三好”,让传统的“三好学生”成为我们的标杆,践行“三新”,为将来的腾飞积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