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一个隆重而又庄严的节日,一个可以激发我们青年人热情的节日,从1920xx年的5月4日,转眼间我们走过了92个春秋了。它不是一个不同的日子,而是代表我们中国青年自己的日子。
它总是让我回想起中国的青年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命运而作的斗争的精神。我理解的五四精神是自由、民主、爱国,是锐意进取,这些在任何时代都是应该继承和发扬的。虽然当代大学生身处的时代和九十年前大不相同,但这些根深蒂固的传统是变不了的。时光飞逝,岁月如流,从上个世纪的1920xx年到现在,五四已经走过了近一个世纪。
时间已经过去92年了,弹指间灰飞烟灭,历史的脚印永远定格在那个时期那个动荡的年代。那个时代充满了的黑暗与残酷,但是那个难忘的历史只有留在史册上和人们的心里。
无论是被欺压还是我们奋起的反抗,那些种种都过去了,过去是值得纪念,但是更重要的是还留存下来的一种精神,一种五四所带来的英勇与坚强、果敢与奋进、热忱与理想、不屈与抗争的精神。这精神不该随着岁月的变迁而流逝,那种精神不该只停留在那个时代,那种精神也不该只是用来让我们来纪念。我常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这样推崇的五四精神是否过时了?还是脱离了现代21世界的发展?。但是我想说的是这种精神是从不凝固,正如历史永不会重现。
记得有人说过,击非典的众志成城,直到最近几年的汶川地震,还有前一阵子才发生的玉树地震。我们仍然有着爱国的精神,仍然有着国家有难,我们青年人作为先锋队,为国家现身。虽说不上过去战乱年代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但是我们仍旧有着爱国的精神,为国家尽着微薄的力量。所以这种五四精神没有被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所遗忘。然而我们正在继续壮大这种精神。
时间已经过去90多年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用自己的青春诠释这这一种精神。然而这种精神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被大家忘却的。因为五四运动的精神已经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