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得真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我们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不知各位同学准备好了没有?以下提三点建议:
期末考试临近,首先我们要合理利用时间。一个星期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有一个长足的进步。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将全部精力、全部时间用到学习上,就是从现在开始,戒除一切与学习及考试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少讲空话多做实事,切实提高学习的效率。
其次,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同学要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的"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查漏补缺,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然而考试是紧张的,有人说,考试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素质。这句话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肯定会发挥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绩。希望同学们把现在的每一次练习都当作考试,初三的同学们更应如此,这样到正式考试时就不至于因为紧张、害怕而影响考试发挥。每一位同学都要用心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题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也切莫惊慌,要认真再次审题与冷静思考。许多人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轻易地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基础分牢牢抓在手中。在本次考试中每位同学必须要做到难题争取得分,基础题不失分,并注意把握答题节奏,切莫应时间分配不合理而考砸,初二、初三的同学们更要重视这一点。
最后,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我想同学们并非第一次参加考试,对考试的纪律是清楚的、明白的。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考试作弊学校将给予严肃惩处。希望大家自尊自爱,切勿因小而失大。
今天站在这里的每一个同学,你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拼博,你的背后有你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班级;你的背后有辛勤付出,任劳任怨的老师,所以让我们都沉下心来,鼓起勇气,奋发进取,为了你的班级的荣誉而战,为了我们年级的荣誉而战,初三的同学们为了我们洪山的荣誉而战!
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在一模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