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我们的爱演讲稿三年级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清澈的泉;爸爸的爱是滴落的汗,爸爸的爱是遮雨的伞。父母之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我们最需要的爱。父母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也给予了我们知识,为我们遮风挡雨,无怨无悔。爸爸妈妈的爱,似缕缕春风拂过我们的心间,陪伴着我们成长,直到永远。
父母之爱,并不是只有在生死离别的时候,亦或者是自己生病感冒的时候才能够体现出来。在现实生活中,爸爸妈妈的爱就像一只温柔的手,时时包围着我们的心。
许是因为长大了吧,和以前比起来,我已经成长了许多。在我小的时候,总是不理解爸爸妈妈的做法,动不动就发脾气,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其实,爸爸妈妈们那都是为了我好,以前我的那种脾气,可能是因为父母对爱表达的方式我有些接受不了吧。
但是爸爸妈妈的爱是的确存在的。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只考了八十几分。原以为爸爸妈妈会暴跳如雷,但是爸爸妈妈的反应却让我大吃一惊——他们不仅没有教训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次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然后他们又跟我一起探讨错误的原因。爸爸妈妈的行为让我感到幸福,温暖!我心里顿时感觉暖暖的,似是有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间……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因为一点原因发生了争吵。我哭着找到了妈妈,妈妈知道了,对同学说了几句,就开始教育起我来。当时我听得十分委屈,心想,明明就是她先抢我的东西嘛!但是我现在才知道,那是爸爸妈妈教育我的一种方式,他们是为了我好啊!
我明白了,父母真正的爱并不是一味的去顺从你的意愿,而是根据你的需要对你进行给予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