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曾说过:“只要孝顺,每天都是母亲节。”
说到感恩,我们最先要感激的是自己的父母!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他还会去爱谁?“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连动物都知道要感恩,更何况我们是人!
世界上的父母是最伟大、最辛苦、最无私的。我从小到大,父母自己可以省吃俭用,却不让儿子受一点委屈。他们对我有操不完的心,着不完的急……然而,父母总是甘心情愿为之,不求任何回报!
“孟母三迁”,孟母为顾及孟子的成长学习,不惜奔波择良而居,虽极其辛苦,但求子女得到将来最美好的幸福。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如此,他们为了我们在学业上有所长进,不惜四处奔波,心甘情愿地为我付出着……在这个世界上,在芸芸众生中,我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甚至没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能没有父母。父母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成长,教我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也许我现在还小,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还不能真正体会到父母严格要求我的真正含义,有时甚至觉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残忍,对他们囿冤气的样子;但是读了许多描写感恩父母的文章,让我明白了真理。都在时刻提醒我要学会感恩。
父母的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经常在身边照亮着我。
父母的爱,是避风港,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
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
我爱我的父母!让我们感恩我们的父母,为他们作出点什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