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历程中,父母的关爱无时无刻的都在伴随我们。父母就像冬夜里御寒的棉被,夏里乘凉的蒲扇。孟浩然的诗句中曾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上个星期六,学习了《散步》这一篇文章,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任务就是回家给自己的父母洗脚,洗完之后还要写一篇后感。顿时,我沉默了心想:“什么,还要给父母洗脚啊,平时爸爸的脚最臭了,每天我们弄得一身汗,也真是的。哎!算了,父母其实也是挺累的,还是洗一次免得老师说我不完成作业。”
日落西山,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爸妈,你们快来洗洗脚吧!”爸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个劲的摇头,“从小到大都是你们给我洗脚,现在女儿大了,就让我给你们洗一次脚吧!”在我再三央求下,爸妈同意了,“那你就给你爸爸洗脚吧,你爸成天干重活挺累的!”我端出水来到爸爸面前,脱掉他那覆盖了厚厚一层泥土的解放鞋,仔细帮他洗起脚来,看着爸爸那爬满泥污的双脚,我一阵心痛,更加仔细地洗起来。一转眼,一盆清澈的水变得污浊不堪了,我抬起头看到爸妈的脸上浮现了欣慰的笑容,心里乐呵呵的,想想如此小的一桩事竟能让父母如此开心,真的觉得它确实值得一做。
还记得去年除夕,我们家做了一桌年夜饭。开饭时,我用筷子从盘青菜炒肉丝中夹了菜给爸妈,看着我那夹着菜的筷子在空中像个不听话的小孩一样不断乱动,爸妈赶紧把碗伸过来接走了这个调皮捣蛋的“小孩”,放到嘴里吃得是津津有味。虽然家的年夜饭没有有钱人家的丰富,但至少一家人都吃得开心和愉快。
有一次,爸爸的脚趾因干活时不小心受了伤,每天都需要清理化脓的伤口。看到爸爸的伤,我便想帮爸爸清理伤口,所以,我每天都端着一盆清水为爸爸清洗伤口,爸爸微笑的对我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学会关心爸爸,我真为你感到自豪”。听了这样的话,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
父母的关爱就像冬天将你裹在温暖舒适的棉被,父母就像在夏夜为你带来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