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一种心态,它会给人一种力量,一种能改变命运,获得幸福的力量。一个快乐的人不一定是最富有的,最有权势的,同样,一个快乐的人也不一定是最聪明的。
但是,这个快乐的人有一个与别人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是快乐的,他会把自己的快乐带给需要快乐的人,让身边的人感受自己的那份最最简单的快乐,哪怕在别人的眼里,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自己的快乐远远能胜过更多的财富。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了为了灿烂。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了为了种子。
有人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我倒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觉得人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不可能不与人发生各样的关系的,也不可能不拿自己的境遇和别人做比较,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比较与否,而在于如何比较。一种比较可靠的比法是,不比人有自己无的,只比别人没有自己有的,就像曾经有人开玩笑说,你不要与象棋冠军比下象棋,你要与他比游泳。或许,有人会说这样做有点阿q精神,可是这又有什么要紧的呢?如果这样做,能让自己快乐就足够了,学学阿q的精神又有何妨呢?保持一颗平常心,让自己快乐一点。
当然,人也应该与自己的以前相比较,看看,自己是不是进步了,是不是还要尚须改变的事情,自己哪些事情做的还欠妥的,等等了。只有不断的与自己的从前进行比较,才能不断的进步,人才能不断的找寻到快乐的资本,快乐也就自然不自然的形成了一种习惯。
一个在面貌上流露出的情感是最真切的了,流露习惯了,就会在脸上留下持久的痕迹。一个常常皱着眉头的人是很难有一张舒展的脸的。一个快乐的人,会将富有魅力反作用于他人身上的,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从容而自信。
快乐是对自己的热爱,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宽容。
快乐的人是不会与自己过不去的,也不会很苛求于别人的做法的,因为这样的人,一般来说都是豁达乐观向上的。一个快乐的人,是不会把自己的脸上挂满了春秋战国的阴影的,因为这样做只会影响到他人的情绪,也会影响他人的心情。快乐是一份责任,快乐是一种方式,快乐是才华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