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xx级27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感恩之花常驻心田》。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嘤嘤地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无疑,蜜蜂是懂得感恩的。
一位哲人说过:“学会感恩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深刻铭记“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瑶”的我们应感恩自然无私的馈赠,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感恩是一种爱心!在战胜白血病魔后,13岁的英国少年杰克皮奇立下誓愿,一定要募集到足够的资金,去帮助像他一样的白血病儿童。他的决心和行动为他赢得了“英国的骄傲”的称号,并深深地打动了所有英国人。历经生死,小皮奇明白了如何去爱。爱心就应该如接力棒,一个个的传递,传到每一个黑暗冰冷的角落,温暖每一颗受伤的心。
感恩是即刻的行动。姚明作为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的亲善大使,与李宁、刘欢等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由野生协会组织的“护鲨行动”新闻发布会,由于鱼翅等高消费的需求增大,日前鲨鱼正面临着灭绝的威胁。了解了这一情况,姚明很正式的向在场的所有媒体宣布:“从今天起,我自己首先不吃鱼翅了!为了我们的未来,请和我们一起去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吧!如果一个人可以影响另外一个人,那么一个一个地去影响他人,一定可以起到积极的效果。”
感恩不是口号,不是作秀,而是应该是像姚明那样的“即刻行动”,只有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让感恩成为一种品行,才是最好的感恩。
做人要铭记感恩。葛优作为中国影坛中为数不多的大腕级演员,主演的大片占据了内地院线的黄金档。而在最初接触电影的六年时间里,葛优出演的角色没有任何反响,直到1985年,出演米家山导演拍制的喜剧片《顽主》时,他的表现力才第一次有了合适的释放空间,并因此获得了当年的金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从那以后,葛优却不忘给自己的恩师打个电话表示感谢,或发个短信问候一下。千年春节米家山收到葛优发来的一条短信,祝他新年快乐,说自己可以走到今天和当年的《顽主》分不开。米家山非常感动,将短信一直保存着,他说:“20多年了,却还记得发这样一条短信,铭记感恩,我很感动。”请在心中铭记感恩,让感恩成为一种优秀的品行。
青春期的我们总是将“爱”和“谢谢”羞于说出口,但我们须知,懂得感恩是人生的必修课。
从现在起,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对将要上班的妈妈说一声注意安全;对加班回来的爸爸送一杯热茶;向天天见面的老师主动问好,在每一节课上更加认真地听讲;对楼道间楼上的送水叔叔、宿管阿姨点头微笑……
感谢生命有你们的参与,感谢生命有你们的付出,请笑纳我真诚的感谢。曲终虽人散,却留下永不改变的旋律。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感恩,学会感恩。让感恩之花在校园盛开!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