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党,感恩祖国》。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
俗话说得好,早餐要吃的好,午餐要吃的饱,晚餐要吃得少。现在我们印证了这就话,我们的祖国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了免费的营养餐,大大改善了农村贫困学生的生活。
国家的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让我体会到党和国家无时无刻的不在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我会牢牢记在心里,我们要把这份恩情转化在学习生活中,报答祖国的恩情,国家的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后,当我们远在外面打工的父母知道这个好消息甭提有多高兴了,这一政策解决了他们的儿女的牵挂和担忧,他们不会在为自己的孩子由于营养不良而担心了,他们在每次的电话中教育我们,要励行节俭,要吃好,不要浪费,一定要认真学习,将来报答关爱我们的祖国!
同学们:我们是在农村出生的孩子,我们拥有一颗淳朴、善良的心。因为我们是农村的孩子,所以我们都会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更是一则芬芳的誓言;感恩是一种幸福;感恩更是一个永恒的支点。
是啊!同学们:我们不得不从心底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党和祖国太伟大了。在党和祖国的关怀下,我们每个同学不仅享受到每个学期的生活补助,还实行了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让所有的孩子都上得起学,现在,甚至给我们提供了连我们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营养餐。
这样的生活是我们从来没有过的。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我们的党,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成长,幸福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是啊!同学们:每一盏熄灭的心灯后面,都有一个令人感伤的故事,而点亮那盏灯,有时候只需一句温暖的话语、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如果我们都不忘点亮身边的一盏心灯,世界将会充满希望和光明。
因此,说一千个恩,到一万个谢,还不如我们行动起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来感恩党、感恩祖国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长大后一定要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党和祖国的恩情应永世不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