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感恩一如字面,是对于我们有恩的人之感谢。感恩,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美德,更是作为现代高中生的我们身上应有的品质。
感恩是一种责任,俗话说“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和安慰,或在他们的节日上送上一枝康乃馨,并说上一句爸妈,您辛苦了。父母的养育是世间最深厚的恩爱。知恩图报,感恩尽孝,是我们应尽的本分,更是我们的责任。
感恩是一种态度,有这么一些人,人们将他们比作春蚕,比作红烛。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们便是我们最可敬的老师。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的投入,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习惯,用积极态度去帮扶甘愿奉献,更要用端正的态度去学习,尽心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其实,感恩不需要过多的豪言壮语,也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藻,往往是一件小事,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只要我们懂得牵挂,记得回报,用心去体验,用行动去证明。同学们,父母养育之情深似海,老师教育之恩重如山,寸草之心,虽不能报得三春暖阳,但它毕竟有心。就然我们从现在做起,感恩于心,回报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