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终究要归根。
当然,它可以随风飘荡。
但,他总是以归根来回报。
因为,它懂得感恩……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少不了父母的唠叨。早晨去上学,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放学回到家,又总是嘘寒问暖,问这问那。
那么,我们有多在乎这些呢?往往不耐烦地敷衍几句,而父母虽然没有抱怨,但心里平添了几许酸楚!当我们早晨上学离开家门时,你有没有发现家门口久久伫立的身影?当我们放学回到家时,你有没有在意满脸笑意,甚至于有些激动的父母?你有没有感激每天陪你学习到深夜的父母?我们常常抱怨上学的艰苦,早晨很早地起床,晚上很晚睡觉,还有父母的唠叨,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有人比你睡得更晚,起得更早?我们的努力。付出,为了我们自己,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无怨无悔,只是默默地奉献,一直地陪在我们身边,呵护着我们成长,想想这一切,我们至少应该由衷地说声。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爸爸妈妈工作辛苦了,我们还可以递上一杯热茶,帮他们按按摩。捶捶背,轻松一下,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也会遇到这样那样困难,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关爱他们,因为在我们受了委屈,遇到挫折时,他们总是第一个来安慰。呵护。鼓励我们,难道我们就不能有更多的承担和责任?
感恩需要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将我们融入到一个感恩的大家庭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去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的未来,我们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