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叫,来自,首先向共同奋战在白水教育战线上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在鼠年里,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万事顺意!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作为一名年轻的特岗教师,踏上三尺讲台,能为白水偏远的农村中学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对于当初的选择,我的内心依然笃定不悔,我始终热爱教师这份职业。从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到把它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面对工作我积极要求上进,面对生活乐观进取,虽然说实话云台的环境着实艰苦,但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和一幕幕暖人心扉的故事,始终是我坚守在那彤红的希望!在学生眼里,我既是严格负责的好教师,又是活泼、风趣的大哥哥,在这双重身份之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引导着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虽然从教时间不长,但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懂得学习和拼搏,我是学美术出身的,到云中后跨行语文,这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有挑战就有动力,所以在业务能力上我不断地努力、勤奋,用一颗真挚的心谱写着属于我的“红烛”人生。总希望与学生们一道,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幸福着他们的幸福……课堂上我们共同探索知识的奥秘;黄昏后我们一起戏说人生的价值。生气时大声咆哮;高兴时欢欣鼓舞;在不断地接触中我也深刻领悟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真旨。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师德师风的好坏往往影响和决定了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的好坏。尤其是我作为一名地处偏远的云台老师,面临的大多是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给予他们更多地关心和爱护。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重要的是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用一颗温暖的真心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的发展,不断的进步。
初到云台时就仰慕云台山的绮丽,恰巧我是个喜好游山赏水的旅客,还有一点喜欢低碳的自然旅,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周末,我整装待发,早已耳闻从学校到云台山的路途之遥,费时之久,据说有的路不是很好走,何况我还是步行……虽然听上去有些艰辛,但是丝毫没有挫败我前往的意念,其实动力来自于我的几个学生,他们的家就住在那里,从平时观察看可能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上学放学这么远的路从没有父母接送,全靠他们的一双脚……的确,我走在了他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上,哎,怎一个远字了得!也比较偏僻,路人很少,就算想搭个顺路车,这还得碰碰运气,就这样走着,腿脚已经很困了,我的心里也有些黯然,这么远的路学生上学全靠走,这远就不说了,要是遇到个雨天雪天,连个躲雨的地都没……可是他们上学却从未迟到过。突然在转弯处的半坡上,几个放牧的孩子向我招手,慢慢的向我这边跑来,原来是我的一个学生,后来才了解到他们回到家除了完成作业,多数时间是帮家里干农活,放牧。看着那些瘦弱的身躯和背后片片的牛群,我的心顿时沉重了些许,想想城里的学生,家长车接车送,生怕淋着冻着,和他们一样的同龄人,谈论的是贾斯丁比伯的流行乐,商讨的是除了美术还应该学学跆拳道好来让自己更充实……而我的学生们,他们闲暇谈论更多的是哪里的草茂便于放牧,那个地方是他游玩的“新大陆”……刹那间,阳光洒在了他们可亲却泛着稚嫩的脸上,顿时配着蓝天、白云、绿草、牛群,我越发的耸了耸衣服,暗暗地在心里下定决心,更好的用真心去关爱他们,更真切的把心系在他们身上,不断地区努力,为他们插上翅膀,飞出大山!
虽说我们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精神上是充实的。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有谁能像我们一样,天天面对的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双双晶莹的眼睛,一颗颗透明的心,一个个青春的梦?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丝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根根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我们是欢乐的引导者,也是享受者,同时更多的是分享和传播,一时间晒晒微博,成为我晚睡前的必修课,云台的学生很淳朴,更懂得感恩,平日里对他们的点滴关爱与呵护他们都牢记于心,每逢佳节在我的窗台上总会收到别具一格的匿名礼物,他们没有阔绰生活费,我知道他们每周也就代20块钱,更不懂得用多高贵的东西来奉承老师,他们明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把普通的材料用感恩的爱心编制出不平凡的礼物送给他们最最想感谢的“班主任”,他们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时不时就一个通红的苹果映在我的窗台,那种红很温暖,携裹着阳光的颜色!这种爱很纯真却很厚重,这种爱很随意却很可贵!于是,我收集,我记录,晒在微博上,分享欢乐,让过多的人关注欢乐,传播欢乐!
是呀,花有花的风采,叶有叶的荣耀,作为一名农村教师,我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工作需要持久的耐心与创造力,以后的路还很漫长,我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服务着。正如米裕庆教授所说: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性格;把一个性格播种下去,收获的将是命运。让我们跟上时代的步伐,学习、学习、再学习,用爱心铸就学生成功的翅膀,让他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