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自己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相信这次的演讲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由学生到教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想想去年的这段日子,我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着,矛盾着,斗争着……
20__年的6月份,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由那有寒装素裹之称的北国来到了秀美的江南水乡;从那一刻起,我真正领略到了江南风光: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碧如蓝,谁不忆江南?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不是这风景,而是这里的人!他们的热情好客,他们的团结进取,他们的精明强干,他们的年轻有为……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我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工作岗位,来到了这美丽的万红小学,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又一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独有的特点!正是因为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正是因为他们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的精明强干,年轻有为,让我有了一股向上的冲劲!
在这里,我的收获很大,我不但很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而且还结识了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接受了一个全新的教育!
在这个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集体里,学校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起来,制定了培养计划和实施方案,各教研组组织了结对子活动,以老带新,有经验的老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地挑起了这副重担子。听过一节节的师傅示范课以及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后,我收益匪浅:他们的课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民主,什么叫合作,什么叫个性,什么叫创新……是啊,作为教师,把课上好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正是因为有了师傅的带领,有了优秀教师的示范,才让我们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俗话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它们就象一对孪生兄弟,密不可分。的确,在这里,不但我的头脑充实了许多,而且我的心灵也得到了进一步净化:老师们的那种兢兢业业,勤于奉献的精神更为让我感动!我们都知道,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我们更知道,教师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但是他们又是怎样做的呢?每天晚上4:30是老师的下班时间,但是当那下班的零声敲响时,却无一人准时走出办公室,好象那就是正常的下课零声一样,老师们皆扶在案上,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批作业的批作业,辅导学生的辅导学生……有的老师甚至加班到9点,10点!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敬业呢?那就是教师对事业的这份执着的追求!是啊!青年就该有青年的干劲!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要有所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一直相信初中的班主任对我的寄语:勤奋,进取,不断地追求,总有成功的一天!
我的演讲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老一代教育家们用他们的青春写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我也想留下我的宣言:热情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奋斗。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的支持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会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