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参加比赛得不得奖是其次的,重要给孩子们锻炼的机会。我作为班主任,尽可能让孩子们多参加锻炼,多给孩子们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可以说多一项活动,老师们就多增添一份累,但只要是想到为了孩子们能得到锻炼,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就什么都忘了。这是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所以我还得感谢四(4)班的孩子们。
四、语文学习方面
自这个学期开学以来部分同学学习还不够积极主动,完成作业较被动,字迹较潦草,极个别同学不及时完成作业或不完成作业,这些学生个别家长现在心中有数;还有一部分的同学表现出不积极思考,上课发言不踊跃。这些都是学习上的不良行为。
各位家长都知道四年级是一个爬坡的年级,只要家长留心看一下孩子们的作业就会发现:四年级的作业除字词之外,多音字、近义词、反义词、成语、古诗、名人名言、句子变换、阅读理解、习作等。知识学习比原来广泛了。
四年级现在除了基础知识以外,阅读和习作训练是我们本学期以及今后的重点,家庭作业要求有些基础的知识,家长在家里尽可能要检查自己的孩子是否吸收,让孩子把基础掌握的扎扎实实。
总之您把孩子交到了我们老师的手中,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教给他知识与方法,教给他做人的道理。但因为班级人数多,所以工作中难免不能面面俱到。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单靠老师的力量是不够的,家长的努力和付出也是至关重要的。为了我们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信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再加上同学们的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有更大的进步。
衷心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家长会,希望能让大家有所收获!不当之处或对孩子有照顾不周之处还请大家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