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生态环境,远离雾霾天气!大家都发现了吧,这几年秋冬季节,我们郑州曾经发生过雾霾天气。
今年的这次,发生范围之大,污染之严重,持续时间之长,是几年来罕见的。
嗓子发痒,眼睛疼,耳膜疼,头疼,不少人出现雾霾症状。
我们很多学生都戴上了厚厚的口罩,或用围巾将面部裹得严严实实,我们学校连课间操都停止了,担心空气中有毒!呼吸道疾病人骤增。
空气污染,人人都是受害者,然而多数人也承担着或多或少的责任。
雾霾天气属于严重空气污染事件,污染物排放量大是根本原因。
大部分地区汽车尾气、燃煤排放、工业企业排放、农业焚烧秸秆等。
因此,爱护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应是每个公民应自觉遵守的。
环境破坏容易,恢复却需漫长时日。
毒雾面前,付出了代价的我们都应该反省,哪些生活习惯增加了环境负荷:乱扔垃圾,贪图方便用塑料袋、一次性物品,焚烧树叶、秸秆,汽车尾气排放罕见的雾霾天气,也让人们意识到,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
为了减少污染,我们每一个有车的人都应该有意识地尽量减少开车的次数,哪怕少开一公里,一个星期少开一天车,甚至不开,或者,大家轮流开一辆车,以限度地减少空气污染。
那就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尽量让雾霾天气远离人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