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深情,反哺之恩”的母亲节主题活动,我们整个中心筹备了整整一个月。从场地到参与人员,从赞助方面到喷绘内容,从活动形式到表演方案,甚至是从话筒音响到游戏所需小道具……事无巨细,样样都得考虑到。我们整个中心不过12个人,因着这件事忙的团团转了差不多一个月。可是结果却是好的,无论是形式多样的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是花样繁多奖品丰盛的亲子游戏,都得到了到场家长孩子和众多路人的停驻观看,参与者也非常多。
感动
由于其规模较大,我们所需要的义工数量也非常多。但是这次活动本身是一个公益性质的义工活动,我们无法为参与人员提供任何补贴——哪怕是几块钱的车费。然而令人欣慰的是,连续三次,在我们发出通知后的几个小时内,我们的义工报名都很积极,人数最终达到35人。尽管有两个同学最终因为某些事无法参加,但是我们绝大部分人都主动抽出时间配合我们活动的进行,有几个男生更是从早上8点一直跟随我们忙到下午活动结束才离开。
此外,还有我们红艺艺术团和校街舞协会的各位同学,不记得失,大热天的特地组织众多人员赶到表演现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了我们的演出内容,更吸引了大批的母子、路人驻足欣赏。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
然而最感动的,仍是来自我们可爱的妈妈们。活动现场有许多亲子互动的游戏环节。我们准备的大量好玩的游戏和精美的礼物让小朋友们兴奋地很。这群小朋友们激动地一次次冲上舞台。可怜了跟在他们后面的妈妈,必须一次次地“被迫”跟上台,又跳绳又踢毽子的。然而所有的妈妈都是乐呵呵地“被迫”着。哪怕她们踢毽子的时候不小心踢飞了鞋子;哪怕穿着高跟鞋和孩子们跳绳;哪怕自己流再多的汗,依然追在孩子们后面给他们扇扇子……
或许也曾疲惫,然而当孩子们伸出汗津津地小手牵住她们的,然后甜甜地一句“妈妈,节日快乐!”的时候,她们感受到的,只有慢慢的爱意与疼惜……
感激
活动在华庭街中兴广场举行。广场的舞台后我们必须挂上8.5*4的大喷绘,任凭我们几个长再高,也不可能挂上去的啊!
这时,神一般的华庭街保安出现了,他们带上了必要工具,“唰唰唰”登上梯子替我们挂好。活动结束还特地过来帮我们收喷绘。谢谢啊谢谢啊~~
感悟
既然说起了母亲节,我就不得不提一句早上在我们去华庭街的18路公交上的一件事儿。
我们乘车的时候正是一个高峰期,车厢拥挤且闷臭。所有人都不甘心地推推攘攘。不过我们还是幸运地坐到一个座位。
车子驶到一个站头的时候上来了一群老年人,当时坐在位子上的金佳星学姐当即就把位子让开来给老人家坐。首先过来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她看了一眼座位,说道:“给后面的人坐吧,还有更老的。”然后提着两大袋东西艰难的往后挤。我们往后一看,果然还有个看起来更老的老奶奶。
然而坐上位子的却不是她!
而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生。他和他妈妈就走在那老人家前面,一看到座位,那穿着得体打扮高贵的妈妈连忙先把左手挤进来按住那个座位(以示占座),右手呈弧形把我们车厢的其他人拨开,用胸腹把她儿子顶到了座位上“来,你就坐这儿吧!”——像只“充满母爱”的老母鸡。随后她高昂着头,居高临下睥睨着那个稍微晚了一步、只能颤巍巍地站在那女人旁边,两只手紧紧扶住栏杆的老奶奶。
一路上上车的人只多不少,还有众多是老年人。当车子前面所有的座位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后,唯有那个座位,坐着一个漂亮的、十一二岁(正是戴红领巾的年纪)的小男孩儿——他是闲适而理所当然的……
我们同去的所有人都怒了!
我真的很想告诉那女人:你很好,你真是一个好妈妈!你宁可自己一直站着也要让儿子端坐于座位上!好“无私”啊!好“伟大”啊!
然而,你要知道,你作为好妈妈的代价就是另一位更需要帮助的伟大的、年老的妈妈必须忍受拥挤的车厢、推搡的人群(还可能有身体的病痛)一直站上半个小时!你作为好妈妈的代价就是有一天,当你老了的时候,或许你那曾经被你细心呵护的儿子也会让你尝试一下这种滋味的!因为你不曾教他奉献,不曾教他大度,不曾教他友爱,不曾教他互助!相信一个不会感恩社会的人,是不会有空感谢母亲的吧!
请你记住,这位“无私的妈妈”,有一天,你也会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