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站在这个舞台上,突然想起一句话:“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的共枕眠”。今天,能在此向大家演讲,是我们百年修来的缘分。
大家一定都知道一个非常吉祥的成语,叫五福临门,“五福”?第一福是长寿,第二福是富贵,第三福是康宁,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终。五福令人向往,我们还追求“五子”,即票子、房子、车子、位子、儿子。向往和追求固然好,但在追求这些之前,我们首先得有好的身体,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实现“五子登科”。不是吗?健康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幸福的保障。没有了健康就没有了安全,幸福就少了源泉,幸福是安全最好的诠释,没有健康,幸福就无从谈起,健康是1,其他都是0,没有了1,再多的0就都失去了价值。
今天,我们说安全,那么先从食品安全说起。据医学数据统计显示:我们人均每天摄入农药化肥高达200毫克、肉激素150毫克,每年因肉类激素导致内分泌紊乱人群接近20xx万。我们往往只关注:人是死于癌症、糖尿病还是脑中风?却忽视了藏在疾病背后的隐秘杀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从大米里发现机油、石蜡,从奶粉里发现三聚氰胺,从豆腐和腐竹里发现吊白块等等,食品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在这个毒素横行的时代没有人能逃脱。
再说到我们的矿山安全。我们的矿工兄弟,背井离乡,远离父母、爱人、儿女,牺牲了阳光,牺牲了本该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默默地奉献在煤海。每天父母在牵挂着我们,爱人在思念着我们,孩子在盼望着我们,能够平平安安的归来,为了我们的父母、爱人、孩子,我们每天在努力着,坚持着,心中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们在呼喊一定要安全,必须要安全,要保证我们每位矿工兄弟的生命安全。我们每天在与水、火、瓦斯、煤尘、顶板及各种灾害做斗争,特别是我矿运输系统担任着原煤输送的重担及材料设备的输送,运输系统大型设备多,战线长,维护难度大,安全系数低,更易发生事故。这种情况下,唯有一心一意重视安全,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坚决杜绝三违,唯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确保我们生命的安全。
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安全。因为我们无法避免井下环境的恶劣。阳光的缺失致使我们的身体受到各种伤害,我们的身体在一步步的垮掉,当我们发现的时候以为时已晚。煤矿工人牺牲了自己,温暖了别人,我觉得应该给我们自己最响亮的掌声。我们从现在起,就应该明白: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物是食物。可以有人给你开车,替你赚钱,替你花钱,但没有人能替你生病!当一个人走进手术室时才发现还有一本书没有读完:那就是养生之道。
健康如此重视,养生迫在眉睫,中国五千年的养生文化是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只有我们提前有了养生保健意识,爱惜身体,呵护生命,我们的身体才不会垮掉,确保我们生命的安全,只有安全了,才能有幸福的源泉。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使家庭幸福,事业兴旺,才能把贺西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