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月21日下午5点开始,各部成员全部到达活动现场,通力合作,积极准备活动开始前的正式工作。各部门各尽其职,使活动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使得英语角顺利进行,过路的同学们看到这一盛况,陆续被吸引来。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现场已是人山人海,热烈非凡。
每晚6点30分活动都准时开始。主持人用其曼妙的嗓音为大家隆重推出英语角,以“北京奥运”“旅游文化”为主题的三次大型英语角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期盼下,拉开帷幕。本次大型活动分为以下几个主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的freetalk(自由发言),外教富有哲理寓意深刻的speech(演讲),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包括奥运知识及文化知识的问答,还有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以及外教的才艺展示,最后是同学们发表对奥运及文化的献词。
一开场激情洋溢的freetalk将本次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同学们先是进行激烈的自由讨论,之后由代表发言,掌声经久不息。就在此时,评估专家从此经过,也被同学们的热烈场面所吸引,不禁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并欣赏了英语角活动的展板,有的频频点头,有的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有的相互交流,被我院同学的英语学习热情所感动。
在人们的目光中,主持人的嗓音如同环佩轻击铃铛响起,大家安静下来,美丽的外教shannon开始了她的激情演讲。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当场的所有观众都被深深吸引住了。随着一声“thankyou”,雷鸣般的掌声再度响起。
互动环节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一对一的你问我答形式,还有与外教的互动游戏。在奥运和文化知识问答中,外教思维活跃,带动活动气氛,高潮不断,协会将事先准备好的精心挑选的小礼品一一赠送给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场面热烈而有序。
春风徐徐吹来,也吹来了漂亮的女外教jessica美妙的歌声。她自弹自唱,那歌声仿佛天鹅的声音一般婉转悠扬动听,让人感觉它像是从一开始就沉睡在人的灵魂深处的,而只是等着这一天的到来,等着jessica甜美的嗓音轻轻地唤醒它良久,歌曲结束时,活动现场一片安静,所有人都陶醉在她那动听的歌声当中。
之后,同学们对英文歌曲还意犹未尽,于是由协会精心排练的奥运歌曲再度出场,伴随着激情与梦想,宏亮的嗓音响彻天空,表达了全体师院人对奥运的祝福与期待,再次掀起活动的高潮。
花开花谢总有时,活动在一片欢呼声中渐渐接近尾声。在最后关于活动主题“北京奥运”及“旅游文化”的总结献词环节,同学们既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全方面的概括,又对其进行了广面的拓展,外教与同学们共同驻立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着这次活动带来的身心与灵魂的洗礼,然而,离别的钟声在这一温馨的时刻最终敲响。
虽然活动三天的天气有些凉意,但这种心与心交流的方式,使周围充满了无限的温暖,而同学们依然久久不愿离去。
本次大型英语角活动以“北京奥运”“旅游文化”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的宗旨贯穿其始末,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同学们不仅在知识上增加了储备,扩大了词汇量,拓展了视野,从而加深了学习英语的热情,从精神上放松了心情,了解了异域文化,仿佛身临其境,心灵跟随去旅行。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普及了众多奥运知识,了解了多方面的奥运趣闻。大家在同一片蓝天下,畅所欲言,真正达到了心灵间的沟通。
乘着知识的翅膀,我们在飞翔;
驾着心灵的希冀,我们在成长。
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秉承着“dolove,dospeak”的口号,我们英语协会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继续拓展思路,服务同学,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及更加深刻的活动内容来回馈各位老师同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