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就像阶梯,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船,载着我们扬帆远航!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没有了理想,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走遍大江南北的旅行家。
我之所以有这个理想跟一位伟大的旅行家兼作家有着必不可少的联系,她的名字叫三毛。
我从上学期开始接触三毛的书,这个放荡不羁的女子仿佛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她笔下荒凉但不乏乐趣的沙漠,美丽又让人浑身放松的海滩;还有她忙碌却又快乐的旅行生活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喜欢她,喜欢她的书,喜欢她的旅行经历,她就像盛开在大漠中的一朵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读着读着,我爱上了三毛自由的生活,我下定决心,做一个像三毛一样的旅行家。
也许,这与我自身的经历也有关系,我的爸爸妈妈都酷爱旅行,从小他们就带着我到处旅游,让我长了不少见识。美丽的桂林,浪漫的海南,迷人的长岛,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甚至是远在他乡的英国,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我被各个地区不同的风土人情、美丽风光深深地吸引了,我享受每一次旅行的过程,珍惜每一次旅行的机会,虽然每一次旅行都不免有些疲惫,但我还是爱上了这种生活。
其实,旅行家的生活也不都是无拘无束的,中途也不免有些困难,就那旅行家的鼻祖的航海家麦哲伦来说,他是第一个还航地球的人,但却在环球旅行中死于菲律宾的部落冲突,人们为了纪念他把南美洲南部的一个海峡称为“麦哲伦海峡”。
虽然,现在的旅行比起那时已经安全多了,但是,困难和挫折却都是不可避免的,不过,不管遇到甚么挫折,我都会坚持不懈地与它抗衡。
从今天起,为了理想,我会更加努力,我要学好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寒假的英国之行,我深深地体会了沟通的重要性,学好英语,才能为以后在各国旅行打好基础,我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以便在旅行生活中照顾好自己。
就像一开始那首歌里唱的那样“在今天我要从昨天毕业”,为了梦想,每一天都是新的自己,为了梦想,我会一直走下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