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是《理想与我同行》。
理想是什么?有人说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有人说它如五星红旗,激励着人们不断向未来进发;也有人说它好似一对柴火,温暖着人们的心。是啊!理想就是这么的伟大神奇,就是这样的震撼人心。然而,无论你的理想是如何,没有以祖国以党为中心,同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一个人小至一个个体,大至一个国家。我们同是炎黄子孙,同是中国人。我们同为了一个理想而奋斗,那就是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在为这个理想而奋斗者。他们渴望有一个民主和平的新中国,他们受够了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日子。中国人民努力着,奋斗者。在理想的蓝天下,一步一个脚印。终于1949年10月1日,饱经战乱的中国安定下来了。中国人民终于实现了他们的理想。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生命换回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与他们相比,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火,只有和平;没有贫穷,只有富足。既然老一辈的人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幸福生活。我们就更加要努力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朝着我们的理想前进前进再前进。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也许你会笑我傻。笑我笨。世界上好职业多的是,干嘛要选这个又累又烦人的科学家?而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一个人的理想要以祖国为中心。而我就是要让我们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无论未来的道路有多艰难,我都不会放弃。因为我仿佛看到了烈士们对我充满期待的眼神,仿佛看到了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我们是新一代的希望,我们是21世纪的新太阳,我们是中国未来的脊梁。
同学们,让我们今天在这里许下我们沉重的理想吧!脚踩祖国神奇秀丽的大地,仰望蓝天,放飞我们的理想。让我们一步一步朝着梦想的方向进发,与理想同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加油,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