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就是家,是我们能够感受到温暖的一个存在,是我们累了能够休息的地方。既是荣誉的起点,也是最终的归宿。
我是中国人,我们的国家就是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当利比亚硝烟四起,我国公民生命受到威胁时,祖国的军舰来了。
“中国同胞们,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下令,让我们来接大家回家”,那一刻,所有人哭着高喊:“祖国万岁!”
尼泊尔发生八点一级地震,中国飞机第一个飞到那里,接上千名中国公民脱离险境,回到祖国。
新西兰海啸,上千名游客被困岛国,中国领事馆包下所有能够租用的直升机,一百二十五名中国游客迅速、安全撤离险境.……
回想七十年前,开国大典阅兵时,飞机不够,周总理无奈地说:“飞机不够,就飞两次”。
而今,七十年后的今日,社会主义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一路走来,历经风雨磨难,一路走来,祖国日益繁荣强盛,人民日益幸福安康。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因祖国而自豪!
心中时刻回响一句话:此生无悔如华夏,生生世世都做中国人,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