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诗是宋代诗人陆游所写的《示儿》,写的是陆游在弥留之际还惦记着自我的祖国的安危,这种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啊!
爱国这个词在我们这些孩子的记忆中既清晰又朦胧,似懂非懂。我们只明白在嘴里说爱国,可是实际中却不怎样重视。
九月三日,我国举行里盛大的阅兵仪式,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阅兵仪式上有许多的老一辈的革命者和老领导以及外国领导,我们敬仰他。所以在阅兵仪式上,我们用护卫摩托的形式,让抗战老兵第一个走在阅兵仪式的第一个队列,理解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打下了一片完美的未来。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先辈们的英勇无畏的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幸福。
祖国的以往是一段凄凉的历史,我们绝对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以往被欺压,被凌辱的凄惨的历史。我们要不断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壮大我们我的头脑,丰富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和人民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坚信——历史绝对不会重演,我们相信我们我们伟大的祖国会日新月异,更加的会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