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已经迈进了中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幼儿园,学前班,小学,课外班……教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而我心中,最好的老师这个位置,是属于教了我六年的小学班主任——范老师的。
范老师的形象,仿佛从我见过她以来,就没有过一丝改变:一头齐耳的短发,一身不华丽的衣裳,不佩戴任何的饰物,朴素而透着朴实。
老师的眼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们犯错的时候,老师会给我们一个严厉的眼神,好像在说:下次不许这样了。当我们受伤时,范老师会给我们一个关心的眼神,好像在说:怎么这样不小心,没事吧?当我们取得奖项时,范老师的眼神则很温和,也会露出欣慰的笑脸,好像在说:不错,再接再厉,不要骄傲,老师相信你……
这六年来,范老师给予了我们二十多人太多关爱,她像妈妈一样默默为我们付出着。虽然会批评我们,会罚我们抄书,偶尔也会冤枉我们,使同学们对老师产生了误解,议论范老师。但我明白,那是老师判了24份作业之后,累了;是老师看见我们不听话,有些烦了;是老师见了那些令人不满的分数后,寒心了……我们有那么多的不好,让老师操碎了心,老师说说我们,难道不行吗?
记得炎热的夏天,老师顶着烈日为我们买好吃的冰棍,我却没看见老师吃一根,而是把多余的给同学。有时还会花钱买吃的奖励大家。总复习的时候,老师总会让我们在下午,玩上一节课,自己把小桌子搬出来判作业。每次午饭,老师都会先用干净的碗多盛菜,盛汤,再拿小馒头分给同学们,自己最则后盛饭,往往那时,饭菜早就凉了。
我们这24朵花在老师的树荫下成长了六年。虽然毕业了,但我永远不会忘了这位慈祥的老师,不会忘了她对我所做的一切。她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快到了,在此,我想真诚地对范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