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客房部服务员纪娜,非常高兴今天可以在这里跟大家一起交流关于正能量的感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果不能成为大树,就做棵小草》。
记得小时候,如果能吃上一颗糖果,心里就会开心;如果能穿上一件新衣服,心里就是快乐的;如果能看上一部电影,即使是露天的,甚至还要步行十几里地,心里也是幸福的。那时候,生活虽然艰苦,但简单而又快乐。
睛都快哭瞎了。后来,有个聪明人劝她说:天晴时,你小女儿的鞋肯定卖的不错,你应该为她高兴;天阴时,你大女儿的伞肯定卖的不错,你仍然应该为她高兴。无论晴天还是阴天,你都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啊!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如果我们改变不了环境,我们就改变心境,一味的抱怨只会让我们更加沮丧!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世事岂能尽如人意,不如意的时候,我们要换个角度去思考:如果我们不能成为大树,就做一颗小草,如果我们不能成为老板,就做好一名员工,如果只有一个柠檬,就将它做成一杯可口的柠檬汁。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当下的事,如果做不到最好,就力争做得更好。
生活因为热爱而丰富多彩,生命因为信心而充满希望。辛弃疾曾说: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正所谓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唯有心中充满正能量,才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让我们唤醒每个人内心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用我们的正能量去滋养生命、去感染他人,去建筑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