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很荣幸能在高三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真诚的祝贺!
时光飞逝,转眼间高中三年已成回忆。同学们,三年共同的学习生活,老师还清楚地记得你们刚进学校时的稚气,记得“远足活动”中你们咬牙的坚持、友爱的互助;记得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姿、激情的呐喊;记得“社会实践”时你们默契的合作、快乐的分享;更记得,课堂上你们求知的认真、探索的积极,考场上你们冥神的思考、专注的书写;甚至你们课下的调皮。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老师的记忆里,挥之不去。三年的时光,老师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收获,看着你们日渐成熟,老师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
可羽翼丰满的鸟儿终究要去更广阔的天地自由地翱翔。毕业了,空气里也带着忧伤,因为有那么多的依依不舍。但是,毕业并不代表结束,它只是你们人生征途上的一个驿站,它是又一个开始。从今往后,你们将扬起新的风帆,踏上新的征程,继续追寻你们的梦想。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你们永远拥有爱与包容,懂得感恩,有抱负、有担当,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从容而快乐!也请你们记住:你们,永远都是_人,母校会因为你们的努力与拼搏而感到骄傲。
再过十天,就要高考了,“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同学们,勇敢地去迎接高考吧,它会带着你们直达梦想的彼岸。老师等着你们胜利的消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