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像一杯苦涩的咖啡;青春如一瓶酸酸的橙汁;青春似一听满是刺激的可乐。
品味咖啡
班头个子不高,精明干练,虽是女流,却有一双“鹰眼”。她拖堂占课,可谓威震校园,无人能及。
这不,数学课下了,她仍滔滔不绝;体育课的铃声响了,她竟充耳不闻。这课每周可仅有一节哟!看我们人在曹营心在汉,老班提高嗓门:“注意!这里很关键!”见反应不大,她又来曲线救课:“打起精神,这题讲完就去上体育课!”这话果然像一针强心剂,我们眼睛放光,脊背挺直。好不容易熬到这题的三种方法都讲完,我们获得“大赦”,欢呼着飞出教室,下课铃不知趣的响了起来。同学们顿时个个都蔫了,哀叹之声不绝于耳。初中生活,怎一个“苦”字了得!
吞咽橙汁
我的数学成绩常常是满分,而语文总在及格分边徘徊。语文老师批评我偏科,我也曾铆劲下苦功,可不仅没见多少成效,成绩还呈下滑趋势。每次考试过后,看着别人的名次一个个的窜到我前面,心中的那份酸楚有谁知道?父母大概也是心急如焚,寒假里张罗着帮我请老师补习。每天晚上老师指导我们写作。看着伙伴们常常只用修改一次就能定稿,而我却要数易其稿,老师才会点头。我像喝了杯橙汁,有种酸酸甜甜的滋味。
偷尝可乐
“嘿,昨晚看了球赛不?”“老妈盯得太紧,没机会。快讲讲!”“昨晚意大利队对德国队,那真叫精彩。只见意大利一名前锋——”“怎么啦?”“老师来了!”“燕地寒,花朝节后……”教室里顿时书声琅琅。
青春岁月,花样年华。其实,当我们细细品味,咖啡何尝不是苦尽甘来?橙汁也是酸中带甜,可乐刺激却也爽口!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对于上一年,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们要更精彩。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要有新的希望。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真正的老师”。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我们要抱有责任,全面发展。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而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觉到学习的苦,“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如果父母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雾中的灯塔;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规整的模子;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