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请问你们之中哪些是追星的请举手。
那么从来不上网的请举手。
好,大家对于网络都比较熟悉,我就不多做解释了。关于我的梦想我们长话短说。我的梦想比较难以实现,因为我期望的是,在网络世界里出现的恶意、暴力与负能量越来越少。
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呢?抱歉很俗套,我必须从我的成长说起。我真正开始接触社交平台、和不认识的人在网上聊天是在四年级的时候,和网上《哈利波特》的书迷交流。然而那里并不是世外桃源,关于四学院的纷争,对人物形象的认知而引发的各种“骂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但所幸的是人们说得再怎样难听书中的人物永远不会明白。
而到了娱乐圈就大大不一样。我们的很多同学,包括我,都喜欢追星,从自我的偶像那里获得力量。我提一个不大会令你反感的艺人。我从五年级开始喜欢郑恺,他不是大咖,也没有很多黑粉,他的粉丝圈相对安定。当时我以为我到了极乐净土,之后发张我太天真了:网络世界里,根本就没有极乐净土。我说个大家可能还有印象的《身临其境》有他的那期播出后,他发微博称节目组乱剪辑导致被骂。郑恺不是傻瓜,他应当和我是一个意思,可是他微博下头的那些人,骂得很自由,导致他不得不删了与此有关的所有微博。而这些话我在那一段时间都是不敢讲的,因为怕别人觉得郑恺的粉丝没素质。所以说,网络是最自由的世界,同时也是最不自由的牢笼。
还要早些的时候,在上一个暑假,因为一些我已经不想提的事件,我萌生了像鲁迅先生一样用笔尖战斗的想法。于是我开始写作《键盘侠》小说。我期望经过我的女主角郑康,和他说喜爱的组合r·e·d的故事,让人们认清网络暴力的危害,也期望给那些正在经受网络暴力的人以鼓励,因为没有谁就活该被骂,这个世界上多的是你不明白的事。陈凯歌的电影《搜索》,不知有多少人看过:女主角因为查出癌症,心境不好而在公交车上不让座,却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直到自杀后,真相才得以大白。我们每年有多少人在网友的谩骂中选择轻生,又有多少即使死了也没得到一个应有的清白,而人们却像没看见似的,一次次的在谈笑风生中促使这些事情的重演!在网上说什么都会有人信!上次“紫光阁地沟油”的事还惊动了上级领导!我们有句名言叫“自律给我自由”,这放到网络上也是一样的!为此,我将致力于为网络和平而战斗!
请务必,在网上善待每一个值得善待的人!
我们不是没有素质的喷子,我们更不能披着光鲜的外表,在网络世界里,恣意妄为!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