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人生最完美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完美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完美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完美生活的出发点。
青春为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应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可是却一向躲在自我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我想象中此刻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我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我的明天而战斗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活力而洋溢着完美,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