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里,大家闯过了学生生活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成功的进入高中学习,在此,我对各位同学的进步表示忠心的祝贺。走进高中的校门,意味着你们也将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在此,我愿意跟大家敞开心扉来谈一谈我们的高中生活。
我们读高中,大部分同学的目的就是考入理想的大学以求得更高一层次的学习和发展的机会。也就是说,要想读大学,必须要有高中的经历和文凭。为此,我们学校就为我们进入大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块平台上,只要我们走的快、好、稳,那么将来就有很多选择的机会。今天我们来到了三中,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不论过去的我们怎样。只要现在在高中三年的生活中努力的学习,就一定会梦想成真。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为高考那个机会去准备着。
伏尔泰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留过血的手指,才会谈出世间的绝唱。对于高中生活,我觉得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回报。高一开始,就是一个新的起点。年轻的我们应该怀着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所以我坚信的是,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高考,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是熟悉而又陌生的。而现如今高考比的就是勤奋,相信勤能补拙。再这里,我特别想对艺术生说的是,艺术的道路是更辛苦的,我们一面是紧张的专业学习,同时还要面对着文化课,可以说是任务多,压力大,所以,艺术生们要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去挑战困难,相信天道酬勤。
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正处在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群英辈出的时代,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分秒必争,提高效率。因此,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合理的利用时间。其次,要学会学习,只有做到“会”学了,才能保证学“会”。高中阶段应注重培养学习自主管理能力,包括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学习能力的培养不仅仅是针对书本知识,更多地来源于生活实践的积累。所以高一新生应该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毕竟学会学习比学会知识更为重要。
走进高中,首先要树立好信心,信心是动力的源泉,信心是成功的一半。不要说我不行,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一定行,我是最优秀的。以咬定青山之志,鼓足信念的风帆,以饱满的精神,以激昂的斗志,去迎接高中的生活。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路漫漫其修远兮,那么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曲折蜿蜒,困难重重,那么我们必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最后,祝大家能轻松愉快、健康地在**高中学习和生活!相信每位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三年后的今天都会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