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广大劳动妇女最光辉的节日,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不失时机的对学生进行“爱老师、爱母亲,珍惜老师、母亲的劳动”的情感教育,激发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主动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班全体学生也积极投入到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x月x日通过队会庆“三、八”庆祝活动对学生进行“爱老师、爱母亲,珍惜老师、母亲的劳动”的情感教育,真正理解妈妈,体谅妈妈。让学生通过想、看、找、做,真正理解妈妈,体谅妈妈,号召学生通过。
一看:妈妈从早到晚都在做哪些家务,或到妈妈单位看一看。
二想:这么多年来,妈妈都为你做了些什么?那些事令你最感动?
三找:自己平时是怎样对妈妈的?是否尊敬她?是否替她分担了家务……找出不足及改正的办法。
四查: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历史上典型的母爱子、子敬母的事例。五做:主动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洗碗、叠被子......将孝敬母亲落实在行动上。
在家:
1、替母亲分担一份家务。
2、为母亲洗衣服、盛饭、整理家庭卫生等。
3、向母亲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4、给母亲写一封感情真挚的感谢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老师、爱母亲的真情,学会了感恩。家长们也很受感动,感谢班级组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增进了母子情感的交流,备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