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基地我们就是一名小“军人”。军训这几天,教官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我们。每天面对“冷酷无情”的教官,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不敢有丝毫怠慢。如在训练站军姿的时候,我们顶着骄阳,汗流浃背,但是教官还是不断增加时间,让我们站5分钟、10分钟、20分钟,尽管我们抱怨纷纷,有时候心中还在骂教官好烦,这么累了还不让我们休息,可还要服从……所以5天的军训生活,我们始终把纪律记心间,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纪律性和组织性。
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在家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这次封闭式军训,使我们与外界、与父母隔绝,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自己学会处理一切事务。所以离开家、离开父母的这几天,我感到自己就像个“机器人”,每天从早晨起床到晚上就寝一切行动都以铃声为命令,到什么点干什么事,忙得连想家的时间都没有,偶尔睡梦中想起爸爸妈妈,但很快又被起床铃声惊醒……艰苦的生活条件,紧张的军训生活,严格的军事训练,别具匠心的帮厨和家政培训等活动,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锻炼了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如在拉练训练中,当走到一半的路程时,我就感觉两腿发软,脚上起泡,不想再坚持走下去了,但是当我想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时,不知从哪来了力量,于是咬紧牙关,迈开步伐,奋勇向前……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这次军训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团结一心,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所以这次军训,不仅使我们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而且使同学之间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同时更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在这几天的学军过程中,有欢笑、有泪水,但这5天将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难忘的5天。“在体验中快乐,在历练中成长,”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们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